郑州公交卡换绿城通 预计10天左右才能办理

2014-01-04 07:36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郑州公交卡换绿城通 预计10天左右才能办理

郑州公交卡换绿城通 预计10天左右才能办理

  阅读提示 | 说好的公交卡换绿城通,跑遍公交和一卡通网点却办不成。大河报记者体验旧卡换新卡,却被公交和一卡通工作人员告知“尚未接到任何通知”。究竟啥时候能换?昨日下午,郑州市一卡通公司专门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相关单位正在抓紧对接,预计10天左右技术对接完成后才能办理换卡业务。

  此外,据郑州市数字城市办公室有关人士介绍,学生卡办理一卡通可能要到今年9月份。今年年底,出租车也将加入刷绿城通行列,届时打的也能刷卡消费啦。

  体验

  公交卡换绿城通,两边都说行不通

  昨日,有郑州市民向大河报反映说,听说能拿着公交卡去办卡网点直接换取绿城通,公交卡内余额也将同时转到绿城通上。然而,该市民先后去一卡通办卡网点和公交公司办卡网点,却遭遇双方“踢皮球”。

  昨日上午,记者手持公交卡进行体验。上午10时20分,记者来到郑州市经三路与东风路交叉口附近的一处移动营业厅,一卡通公司在此设立了客服中心。办卡处,已站了四五名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其中大多数都是想用公交卡换取绿城通。拿出公交卡,还未等记者开口,工作人员就说此处不能办理换卡业务。至于原因,该工作人员回复称是,没有接到上级通知,暂没有此项业务,要想办得去公交网点。

  上午11时25分,在紫荆山路与东大街交叉口附近另一处一卡通客服中心,记者得到了几乎一样的答复。“目前此处只能办理新卡,缴纳30元押金,就能同时乘坐公交车和地铁了。”工作人员说,等政策完备后,会对办卡市民进行信息登记。她提醒记者注意客服中心内提示板,上面的政策为“持有公交卡但不使用公交月票功能的市民可凭原公交卡到公交客服网点免费换取绿城通”。

  随后,记者来到紫荆山立交桥下的公交卡办理点,这里是公交公司指定的6处可拿公交卡换取绿城通的网点之一。虽然已是中午,来此充值办卡的市民还是排了两条长队,其中不乏换绿城通的。一名工作人员拿出三张刚写好的通知,贴在了窗口旁边。记者注意到,上面写着“办一卡通,到地铁口”。

  “公交卡能在这儿换绿城通吗?”记者问。该工作人员说,不能,公交总公司还没有下达政策,暂时只能办理充值、办卡、退卡业务,想办绿城通,可去紫荆山地铁口办理。

  回应

  公交卡想换绿城通 还得等10天左右

  “换卡业务需老公交卡系统及绿城通卡系统同时操作,才能实现持卡人卡内余额的转值。”针对市民的反映,昨日,郑州市数字城市办公室市民卡管理处处长刘广乐回应称,目前,一卡通公司、公交公司和天津环球磁卡有限公司正抓紧对接,预计还要10天左右才能完成技术对接,届时才能换卡。

  他表示,只有公交押金卡及百通卡才能换取绿城通卡。公交押金卡在办理换卡业务时,不再另行收取30元押金,持卡人的卡内余额可转移至换取的绿城通卡内。而百通卡属于销售卡,在办理换卡业务时,持卡人需缴纳30元押金,持卡人卡内余额可转移至换取的绿城通卡内。

  学生卡要到9月份才能集中办理

  去年年底相关部门承诺说,今年2月份,学生卡也能办理绿城通业务。对此,刘广乐称,学生办理绿城通卡,时间可能还要延后。

  由于办学生卡程序很复杂,需要和学校进行身份信息、学籍信息等内容的对接,卡片结构也很复杂。根据计划,到今年9月份新生入学时,才能统一办理。届时,凭一卡通发行的学生卡乘地铁可享受地铁票价5折优惠,乘坐公交还是原来的2.5折优惠。

  另据了解,绿城通纪念卡发行后,红色卡面的首发纪念卡已销售完毕,而紫色卡面首发纪念卡还有一部分,可继续办理。刘广乐提醒说,马年生肖纪念卡于2014年元旦正式发售,市民也可以就近办理。

责编:王嘉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