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异地审车遇麻烦:异地无法领取环保合格证

2014-01-04 07:46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全省异地审车推行刚刚进行三天,就有异地审车车主向大河报记者反映“无法领取车辆环保合格证”。昨日,记者通过平顶山市环保局机动车污染监控中心得到证实,该中心刘主任称:“已经请示过省环保局,尚未接到相关通知,目前只针对平顶山地区车辆发放,异地车辆只能回车辆注册地领取环保合格证。”

  昨日中午,郑州居民谢先生向大河报记者反映,他常年在平顶山市工作,得知在全省可以异地审车的消息,非常高兴。1月2日下午,他驾车来到位于平顶山市新城区应山南坡驾驶员考试中心西30米路北的蓝盾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车检,经过查验交强险副本、检查过交通违章记录等一些程序后,谢先生顺利拿到了车检合格证。

  在环保台,工作人员告诉他:“我们没有接到平顶山市环保局通知,所以只对平顶山地区的车辆发放环保合格证,对异地审车的车辆不能发放。”谢先生随后又得知,类似他这种异地审车的情况,环保合格证只能到车辆注册地领取。

  “全省异地审车本来是个大好事,原来想着不用再来回奔跑了,但没想到为了领取环保合格证,还得回郑州折腾一次。”谢先生有些无奈地说。

  随后,记者又先后接到两名异地审车的车主,所反映的情况与谢先生描述的遭遇相似。

  针对此情况,昨日下午,记者咨询了负责环保合格证发放的平顶山市环保局机动车污染监控中心,该中心刘主任说,他也相继接到了在平顶山市异地审车无法领取环保合格证的情况反映,为此,他专门向省环保局请示,得到的答复是“异地审车车辆只能回注册地领取”。

  刘主任解释说,目前,平顶山市环保局尚未接到省环保局给异地审车车辆发放环保合格证的通知。全省各地发放环保合格证,都有各地的发放代码。所以,在没有接到省环保局通知的情况下,平顶山市环保部门是不允许随意给外地车辆发放环保合格证的。“这需要省公安部门与省环保部门进一步沟通对接。”刘主任说。(记者 李红汛)

责编:王嘉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