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馆老板及时发现 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险些成为盘中餐

2014-01-07 06:43 来源:郑州晚报

  差点成盘中餐 心慈的饭店老板放了它

  差点成盘中餐 心慈的饭店老板放了它

  5日下午5点多,杜岭街巡防队员在金水河中发现一只色彩鲜艳的大鸟,这种鸟平日都没见过。

  前日下午5点多,杜岭街巡防队员朱亮巡逻到杜岭街桥头北岸时,发现金水河中央有一只大鸟,在河中孤零零地游着。

  旁边一蒋姓女子称,她在附近一家信阳菜餐馆当服务员。两天前,60多岁的沈师傅前来维修饭店电路,手里拎着这只大鸟。沈师傅称这只鸟是他在河里抓的。临走前,沈师傅将这只鸟留了下来,说宰了犒劳员工。

  饭店老板上网一查,得知是鸳鸯鸟,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心疼,加之杀害野生动物属违法行为,便让员工放了生。

  巡防队员随后将鸳鸯鸟送到人民公园野生动物救助站。站长董朝伟确认这是一只雄性鸳鸯鸟,他推测这只鸟可能是从北方朝南迁徙途中掉队了,之后或受到别的鸟类攻击导致翅膀受伤。(记者 冉小平/文 周甬/图)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