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一在建民房预制板滑落击穿楼板 砸伤俩农民工

2014-01-10 07:02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预制板滑落击穿楼板 砸伤俩农民工

预制板滑落击穿楼板 砸伤俩农民工

  映象网讯(首席记者 申子仲/文图)郑州市惠济区惠济桥村一在建民房,8日晚间吊装预制板时预制板突然坠落,当场埋压两名民工。 惠济区消防中队及消防特勤二中队紧急赶到现场,成功将两位被埋农民工救出。

  预制板击穿二楼

  事发8日晚近10时,惠济桥村5组一在建民房,“挑灯夜战”为第三层楼顶安装水泥预制板。不料,当吊车吊臂将预制板吊上去的时候,板面突然倾斜,急速坠落,瞬间击碎二层屋顶楼板,狼烟四起弥漫底层。此时,正在一楼中央干活儿的两位农民工反应不及,被硬生生压在下面。

  附近村民听到动静纷纷跑去查看,只见一名农民工身处楼板翘起的位置,不住地痛苦呻吟。另一人埋得较深,半截身子被折断的预制板卡在中间,衣服已被撕烂,满脸血迹。

  大伙一边自发组织起来,排成长队往外搬砖,一边拨打电话向110、119、120求救。消防官兵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制订了破拆方案,动用撬杠、铁铲、扩张器、安全绳等专业工具,对较大块的预制板进行破解分拆。

  挺住!挺住!

  记者注意到,村中不少民房有加盖情况。对于突击建房,有村民说,与村庄改造拆迁补偿有关。

  10时30分,一农民工被扒了出来。经120急救医生现场检查,除脚部受伤并无大碍,遂将其紧急送医。第二位被埋农民工的救援十分困难。消防官兵不停挥舞撬杠,现场尘土飞扬,有村民趴在窗户口,向里面喊着:“挺住!挺住!”

  近11时,第二名农民工也被抬出,此时的他已处于昏迷状态……

  记者尾随120急救车赶到郑大四附院。据了解,因营救及时,伤者均无生命危险。第二位被救出的农民工伤势较重,腿部及盆骨骨折,头部有伤。

责编:刘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