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3日至30日期间北上广返郑火车票基本售罄

2014-01-13 06:3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4春运大幕虽未开启,但是,线上线下的抢票高峰已经提前上演。目前,郑州去往全国各地的火车、飞机票均较为宽裕,并有较低折扣。但是,小年后除夕前,从北上广一线城市返郑的火车票基本已经售罄,没有抢到,三个时间点还可捡漏,如果仍然没买到票,还可以考虑打“飞的”。

  【铁路】

  小年后除夕前

  北上广返郑车票基本卖完

  记者昨日登录12306网站查询发现,节前,郑州至北上广等一线城市车票充裕,而从小年(腊月二十三)往后,北上广返回郑州的车票基本已经售罄。

  经过查询发现,从腊月二十五到二十九,北京至郑州方向的所有车票均已经售罄。如果之前没有抢到票,还可以抢到除夕当天的票,这一天,北京至郑州还有部分动车组或普通车车票。

  上海至郑州方向,小年那天还有不少票,但是从小年那天往后,一直到腊月二十九,几乎所有上海到郑州的车票已经没有,除夕这天,还有部分车票。

  广州至郑州,在腊月二十四之前的预售期内,只剩很少量的高铁商务座,而其他车均已经无票,腊月二十四至二十九,所有车票均已经卖完,除夕这天,还有部分普通车票和高铁票。深圳返回郑州,从小年这天开始,均已没有任何票。铁路部门人士提醒,不妨迂回一下,从深圳买到广州的车票后,再从广州买到郑州的车票,或许还能买到。

  没买到火车票 三个时间点可捡漏

  从昨天开始,网络、手机、电话率先开始预售除夕及大年初一的火车票,短途和高铁车票成为最抢手的车票。今天起,节前火车票销售高峰结束,铁路部门提醒,初六开始进入返程高峰,1月17日就得上网抢回程车票了。

  对于这几天没有买到火车票的旅客,铁路部门建议可以在三个时间点再试试有没有车票。

  第一个时间点,抢票后的45分钟以后,一些旅客由于是多人抢票,在支付时间45分钟后,对于抢到的多余车票,会陆续退回系统,这时可能还会有余票。第二个时间点,根据退票的规律,一般在晚上10点到11点是旅客退票的高峰,可在这时捡漏。第三个时间点,开车前一到两天,这时,占票的旅客基本可以确定自己的出行日期,在自己有把握的情况下把票退回,这时也可以再试试。

  【民航】

  目前

  郑州机场进出港机票

  相对较为宽裕

  如果网上没有抢到火车票,捡漏也没有捡到的话,不妨考虑打“飞的”。记者昨日从郑州机场售票处获悉,目前,郑州飞往各地的机票均较为充足,该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1月16日开始,进入春运后,机票将开始紧张。目前,从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返回郑州的机票均为全价,但是都还有票。

  不过在除夕前的腊月二十八、二十九两天,记者在携程旅行网查询发现,这两天从北京返回郑州的机票已经售完。另外,这两天,从郑州飞往三亚的航班,搜索显示机票已经售完。虽无直达,但是还有中转航线。比如,去三亚的话,可以经广州、重庆或贵阳中转,价格2100元左右,比正常直飞贵约300元。

  相关新闻

  新华社北京1月12日电 记者12日从中国铁路总公司了解到,从2013年12月23日开始发售春运车票,截至2014年1月11日24时,累计发售火车票14858万张,日均发售车票743万张,同比增加125万张,增长20.3%。

  其中,通过12306网站日均发售359万张,同比增加130万张,增长57%;1月9日网售501万张,远远超过去年同期364万张的网络售票最高纪录。网络购票已成为旅客首选的购票方式。

  (记者 刘江浩)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