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不印简报 试行“无纸化”

2014-01-15 06:30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映象网讯(首席记者 梁新慧 见习记者 王真真)1月14日,参加河南省十二届人大第三次会议的代表们陆续向大会报到。和往年不同的是,此次报到时,每位人大代表只收到一纸“通知”。原来,今年的人大会议大幅精简文件、简报,试行“无纸化”。

  昨天下午,省人大代表、香港河南总商会创会主席徐建敏赶到许昌代表团驻地嵩山饭店报到。“今年比去年还要精简。”徐建敏说,去年来开会时,最深的印象是没有鲜花、没有欢迎条幅、没有红地毯、没有欢迎的人群,房间内没有水果、没有花篮、没有洗漱用品,而今年,除了延续去年的好做法之外,连各种文件、资料都没有了,这一切都实现了电子化。

  整个报到过程,不到两分钟。徐建敏领到手的除了代表证之外,还有一纸“通知”。

  通知明确,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若干意见关于精简会议文件、切实改进会风、提高会议实效的要求,并通过网络平台进一步密切人大常委会同人大代表的联系,本次大会期间试行部分会议文件无纸化工作。尤其是会议简报,将不再印制纸质文件。

  “这个做法非常好,体现了节约和创新。”徐建敏说,不再印制简报,可以节约很多纸张,减少资源浪费,为节能减排做贡献;另外,代表可以通过网络查询,也体现了科技含量。对于这种创新做法,大家都觉得是一种进步。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