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新增3个省院士工作站

2014-01-15 06:57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日前,省科技厅公布2013年河南省院士工作站名单,洛阳市3家单位名列其中,分别是嵩县开拓钼业有限公司“河南省钨钼冶金院士工作站”、洛阳隆华传热节能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省工业传热节能技术院士工作站”、洛阳大学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河南省产业数据挖掘智能信息化处理院士工作站”。至此,全市省院士工作站数量达到22家,共享两院院士25人。

  据洛阳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河南省钨钼冶金院士工作站进站院士为中国工程院院士李正邦,他围绕钨钼铁合金开展研发及产业化合作。河南省工业传热节能技术院士工作站进站院士为中国工程院院士顾国彪,他针对工业传热设备节能、降耗、减排等领域难题,开展项目引进、成果转化、科技咨询、人才培养和科技交流等。河南省产业数据挖掘智能信息化处理院士工作站进站院士为中国科学院院士徐宗本,重点开展分析产业数据并挖掘出对行业发展有价值的信息,为企业创新、提高资源利用率提供方向性指导和建议。

  据悉,省院士工作站是以企业为主体,院士及其团队为核心,开展应用技术研究及产品开发的高层次科研创新平台,旨在破解产业核心技术难题,培养造就创新型科技团队,推动以企业为主体的自主创新。(记者 刘淑柯 通讯员 张炜)

责编:李宜馨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