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地铁1号线来了300名中学生志愿者

2014-01-20 06:37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志愿者教乘客如何购买地铁票

  志愿者教乘客如何购买地铁票

  “奶奶,我来帮您买票吧。”昨天上午9点半,郑州地铁1号线的紫荆山站入口处,郑州八中九年级学生金泓森帮第一次乘坐地铁的张大妈顺利在自助售票机上买到地铁票。“谢谢你,孩子,要不然我还真不知道咋买票呢。”张大妈说。

  郑州地铁1号线开通后,地铁成了不少人出门的首选交通工具。1月18日、19日,郑州八中、经纬中学近300名学生,分别到地铁1号线的9个站点,当起志愿者,帮助居民购票、维持秩序、当导路员。

  来做志愿者的前一天,金泓森和同学们刚参加完期末考试,当晚他们专门来到地铁1号线内学习乘车流程,比如如何购票,如何进站,哪些地方能换硬币等。学生张欣悦分到的任务是在入口处维持秩序,一站就是一上午。“军训的时候都练过,站几个小时没问题。”她说,听说要来当志愿者,父母都很支持她。 (记者 谭萍 文 许俊文 摄影)

责编:刘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