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小学期末评语“私人订制” 学生大赞很有爱

2014-01-22 06:43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老师为每位学生写个性化期末评语

  老师为每位学生写个性化期末评语

  昨日漯河市各小学放寒假,家长们也收到了孩子的《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报告单》。“报告单中包含了孩子的学习成绩、特长爱好、思想道德等内容。其中,最具看点的是老师给孩子的评语,和我们上小学那时相比,现在老师的评语可有个性啦!”昨日,不少学生家长向记者报料,一些老师给学生写的期末评语很有趣。

  老师的评语“很有爱”

  学生说

  “天天,老师还是喜欢这样称呼你——阳光帅气、聪明能干的男子汉!每天干净工整的作业印证着踏实、认真的学习态度,小小年纪一手好字彰显了你刻苦勤奋的求知精神……孩子,加油,你会更棒的!”昨日,漯河市实验小学四(3)班学生盛政瑄收到了自己的《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报告单》,当翻开老师写给自己的期末评语时,他激动得跳起来,“天天是我的昵称,没想到老师这样称呼我,很喜欢老师写的期末评语”。

  随后,记者翻阅了其他学生的期末评语,类似的个性化语言比比皆是。对于这样的个性化评语,学生们纷纷表示:“老师的评语很有爱,写得也很符合实际,客观公正!”

  过去的评语“长得一个样”

  家长说

  昨日上午,记者随机采访了十几位学生家长,谈及上学时老师写的期末评语,他们均表示:“当年的评语貌似都长一个样,前半部分夸、后半部分骂,语言用词基本都是一样,全班差不多,甚至上学期和这学期都没区别。”

  随后,家长们给记者列举了一些当年耳熟能详的评语,如该生思想进步,严格遵守学校规章制度,热爱祖国、热爱劳动等。

  “学期结束了,孩子们期待老师给一个评语。”学生家长们说,现在有些老师不重视这项工作,写期末评语时敷衍了事,“老师评语对学生重要,对家长了解学生情况也很重要,老师的一句话甚至可以改变他们的学习态度和理想。”

  给每个孩子打造“独一无二”的评语

  老师说

  漯河市实验小学四(3)班班主任高艳红告诉记者,他们班有几十个学生,给他们写的评语可不是一次性完成的。平时,她就注意观察每个孩子的个性和学习特点,并做记录。为了给每一个孩子量身打造独一无二的评语,她在放假前一个月就开始准备评语了。

  “孩子年龄虽小,但也有很强的自尊心。为了不伤害到他们幼小的心灵,老师在写评语的时候会特别注意,对于需要孩子改正的缺点,也常常对措辞想了又想。”高老师说,现在老师写评语多以鼓励为主,尽可能用最婉转的语言让孩子明白自身的缺点。

  您的评语

  是哪一派?

  传统派、知心派、名言派……您收到的期末评语是什么风格的呢?您可以通过在大河报官方微博留言或直接拨打大河报热线电话0371-96211告诉我们,晒晒您的期末评语。

  小学生晒评语

  哲理派

  你一定听过这样一个故事吧:牛顿做实验太专注,把手表当鸡蛋扔进锅里煮了。你是个聪明的孩子,如果能以牛顿为榜样,认真投入地对待每件事,一定会学有所获。

  知心派

  偶尔你有些调皮,有些好动,但在老师眼中,你聪明机灵,是个很有潜力的学生,瞧,认真起来,你的作业的正确率多高!良好的学习习惯是成就一个人一生的事业的基础,相信你能用实际行动证明你是很棒的。

  名言派

  “真人不露相”这句话用在你身上最合适了,在你不善言辞的外表下,藏着一颗勤奋、努力、上进的心。

  家长们晒当年评语

  传统派

  1.该生思想进步,严格遵守学校规章制度,热爱祖国、热爱劳动。

  2.上课不注意听讲,爱做小动作。

  3.爱劳动,讲卫生,能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

  4.乐于助人、团结同学、虚心接受他人意见。

  5.希望该生戒骄戒躁、争取更上一层楼! (首席记者 刘广超 通讯员 王辉 文图)

责编:刘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