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河南省财政安排环境保护预算资金6.4亿元

2014-01-22 07:07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1月21日,记者从全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我省加大环保力度,省财政共安排环境保护预算资金6.4亿元。

  今年,省财政继续把环境保护作为优先保障的重点,根据我省环保“十二五”规划和今年环保工作目标和任务,共安排环境保护预算资金6.4亿元。在省级预算安排上重点突出三个方面:一是加大污染防治力度,安排郑州市及周边县市灰霾天气治理和全省秸秆综合利用试点经费专项资金2亿元,全省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项目1亿元。二是加大环保能力建设投入力度,安排省“十二五”地表水自动监测能力建设资金9030万元,省自动监控系统运

  行费3000万元,环保厅能力建设资金1000万元,直管县环保能力建设资金2000万元。三是加大生态保护投入力度,安排江河湖泊生态保护资金2000万元,生态文明示范创建补助1800万元。

  省财政厅相关负责人介绍,除省本级财政支持外,目前,中央财政已提前下达给我省2014年重点生态功能区转移支付资金共12.51亿元,有效增强了相关市、县的财政保障能力,加大了对重点区域水污染防治、水源涵养及水土保持保护力度。

  去年,我省环保工作共争取中央和省级资金18.46亿元,重点用于水污染防治、重金属污染防治、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和省环境监控中心项目建设四方面。(记者徐东坡)

责编:王嘉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