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2013涉台十件大事”公布

2014-01-27 06:54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刚刚过去的2013年,豫台两地交流合作进一步深化,我省各项对台工作取得新突破。1月24日,省台办公布了“2013河南涉台十件大事”。

  十件大事分别是:“2013海外台商中原行”活动举行,搭建了我省与海外台商开展经贸合作的良好平台;国台办成为癸巳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主办单位,中国国民党副主席蒋孝严等台湾各界人士应邀参加大典;郑州市成为赴台个人游城市,为深化两地人员往来提供了更大的便利;省台办出台《推动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建设合作的意见》;两岸记者联合采访中原姓氏根亲文化活动,弘扬和传承了中原文化、姓氏文化、根文化;台湾知名人士叶景成捐赠石雕古佛回归正阳,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出席仪式;“河南文化联谊会”成为首批“海峡两岸文化交流基地”;“海峡两岸曹瑾学术研讨会”首次在豫举办;2013台湾杉林溪洛阳牡丹文化节举行,九大色系50多个品种的近8000株洛阳牡丹在宝岛绽放;2013年台胞青年夏令营河南分营活动成功举办。(记者惠婷通讯员刘隽)

责编:王嘉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