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爱情”为主题的玫瑰馅汤圆、巧克力汤圆受热捧

2014-02-14 06:48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一款玫瑰馅汤圆的广告

  一款玫瑰馅汤圆的广告

  今年的元宵节恰与情人节重合,接连两天,记者走访郑州市内多家大型超市后发现,今年,“爱情主题”的汤圆如玫瑰馅汤圆、巧克力汤圆等成了汤圆市场的主角,虽然这些新式汤圆的平均价格是普通汤圆的3到4倍,但仍受消费者热捧。

  金水路与玉凤路交叉口的一家大型超市的推销员介绍说,今年最畅销的是各种爱情主题的水果汤圆,比如玫瑰馅、巧克力馅、紫玉蓝莓馅、榴莲馅、芒果馅等,这些汤圆每袋均价在16元以上,平均每个汤圆1元钱,而该超市一款普通的花生汤圆每斤才卖5.5元。

  记者发现,为了吸引消费者的眼球,不少超市推出了“彩色汤圆”,汤圆表面有红紫绿蓝等各种颜色。对此,郑州市质监局食品处工作人员称,对于儿童等特殊群体,建议还是最好购买不含着色剂或合成色素的汤圆。 (记者 王悦生 实习生 张萌 文图)

责编:刘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