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80后辣妈有创意 手写“个性”祝福便签

2014-02-14 06:59 来源:大河报

    张欣向记者展示她的“私人订制”祝福短信  

  张欣向记者展示她的“私人订制”祝福短信  

  手写“个性”祝福便签  

  手写“个性”祝福便签

  “不管你是谁,群发的我不回,不是不给你面子,我只是怀念真的东西……”,马年春晚上《群发的短信我不回》的歌词得到了众多网友“点赞”。今年春节,家住西工区的80后辣妈张欣就“私人订制”手工便签送祝福,这让她的朋友们很感动。昨日上午10时,大河报记者来到张欣的家,听她讲述手工订制祝福的初衷及看法。

  手写祝福便签

  “私人订制”暖人心

  “往年都是直接转发别人的祝福短信,去年转发时还忘记改名字,虽然事后人家没说什么,但自己心里总是过意不去。所以今年我就想用一种新的方式——把自己的祝福写在便签上,然后拍照发送给朋友,以表达自己对朋友的新春祝福,让他们感受到自己的真诚。”张欣跟记者说道,她花了约两个半小时,才将近30份的祝福写完。

  “当时给每个人写祝福时,脑海里想到的就是当年上学或者是工作中和这个人的种种接触,那些感动人心的事情就一下子涌上心头,所以写出来的东西就很真实感人。”张欣说道。对于张欣“私人订制”的祝福方式,她的朋友们都很感动,纷纷表示明年也用这种方式拜年。

  在一张张写满祝福的便签中,记者看到一张特别的祝福,是张欣写给她老公的,言语之间满是温情爱意。张欣笑着告诉记者,以前情人节都没过过,这次给他写的便签就算是节日礼物吧。

  采访结束时,张欣又写了一张祝福便签,上面写满了对大河报洛阳中心工作人员的深深祝福。

  短信群发是科技使然

  手写祝福是种创新

  群发短信送祝福,是科技的进步还是真诚的淡化?对此,洛阳市社科联副主席蔡幼鹏给出他的见解。

  蔡幼鹏说:“群发短信拜年,是传统拜年方式在通信技术普及环境下的一种体现。但通讯技术的发达,也使得拜年方式趋向程式化,祝福短信群发就是一个很好的说明。”

  蔡幼鹏说:“这位妈妈通过提笔写字的传统形式,然后通过手机发送给朋友,将传统习惯和现代通讯手段结合在一起,也是一种创新,值得提倡。”(见习记者 吴俊池 文图)

责编:刘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