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今天最高气温10℃ 初春时节预防“倒春寒”

2014-02-19 06:36 来源:郑州晚报

  润梅报春。昨日,碧沙岗公园刚刚进入花期的红梅花看上去无比娇嫩,惹人爱怜。

   润梅报春。昨日,碧沙岗公园刚刚进入花期的红梅花看上去无比娇嫩,惹人爱怜。 记者 马健/图

  昨天雨夹雪刚停,太阳就出来应景。今天1点59分,是二十四节气中的雨水。在气候学上,雨水节气的到来不仅表示降雪即将结束,降雨将出现并开始增多。不过气象专家称,雨水节气是寒去热来的转折初期,经常会有冷空气入侵我国北方大部地区,寒潮多发。

  初春时节乍暖还寒

  认证为CCTV-2《第一时间》栏目官方微博 @第一时间昨天在网上发布说,今天是雨水节气,它表示自此之后,春风化雨,乍暖还寒。提醒大家,雨水时节先不要忙着减衣,要预防“倒春寒”。切记“春捂秋冻”!

  这个提醒是对的。气象专家表示,对于郑州来讲,雨水节气还远远不是不见雪花的时候,在郑州清明断雪、谷雨断霜,终雪日要比雨水节气晚得多。

  今天全省大部晴间多云,最高气温10℃

  昨天夜里到今天,我省东南部多云转晴天,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今天凌晨到上午,西南部、南部局部有雾。全省偏西风转偏北风2到3级。最低温度西部山区、北部零下7℃到零下5℃;最高温度8℃到10℃。20日,全省晴天间多云。21日,西部晴天转多云,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

  郑州市昨夜到今天,晴天间多云。偏西风2到3级。最低温度零下3℃到零下2℃,最高温度9℃到10℃。  (记者 马燕 王之宇)

责编:王芳菲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