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塔山南路上立一排铁桩 小货车一头撞上几乎报废

2014-02-27 07:1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塔山南路上每个铁桩高40厘米、两者间距2.3米。

  塔山南路上每个铁桩高40厘米、两者间距2.3米。

  “早晨雾大视线不好,车子一头撞铁桩上。”昨天,禹州居民李女士反映称,2月25日早晨,她和司机驾车行至荥阳塔山南路,价值10多万元的小货车,被马路上的“绊车桩”绊倒,车子几近报废。

  【投诉】路上立铁桩小货车撞报废

  李女士投诉的“绊车桩”,位于荥阳市塔山南路巴河村口,它们呈东西向排列,每个桩体张贴反光标。

  昨天上午10点多,李女士和亲友掏出手机,手机照片显示,一辆蓝色小货车撞上一根铁桩,发动机、大梁等严重损坏。“这台车才买一年多,花10多万元。”李女士称,2月25日早晨,她和司机运载8块预制板,沿塔山南路由南向北行驶。6时30分,大雾,车正常行至此处,突然撞上障碍物。下车查看,“车子毁了,撞铁桩上了”。

  随后,荥阳市交警大队、住建局及道路施工方人员相继赶到。交警认定,这是一宗单方事故,由三方谈判处置。施工方表示,小货车将铁桩撞损,也要赔偿,无权向其讨责,“他们说,各修各的!”李女士说。

  “这些铁桩,可没少坑害汽车。”现场,荥阳环卫工赵师傅说,铁桩设置两三个月,至少有百余辆汽车撞上面。塔山南路宽阔平坦,突然冒出几个铁桩,让不少司机躲闪不及。

  在现场,李女士等人拿出卷尺测量发现,每个铁桩高40厘米、两者间距2.3米,马路中央铁桩折断后,其间距扩大至4.9米,“这个宽度,啥样的货车都能通过。”李女士说,所以这条路上的铁桩已起不到阻挡大货车通行的作用。

  【说法】将整改“挡车桩”

  昨天上午,在荥阳市住建局,该局工程处的赵振敏称,这条北起中原西路,南连马米线,全长8214米,路宽23米,投资1.3亿元。今年1月1日,该路经过交工验收,施工方担心超载大货车轧坏路面,就设置了铁桩阻挡货车通行。施工方这样做,是由于他们跟政府签订有“两年质量缺陷责任期”。此期间,一旦路面损坏不达标,部分修路垫付款将被扣掉。

  对此,郑州市交警支队交通科研所的郭警官说,路面铁桩不属于交通设施,他说,在乡村公路、偏远路段,铁桩、水泥墩比较常用。虽说它们使用上没有具体规定,但其高度通常不低于80厘米,且周围要张贴反光标志,提醒司机避让。

  昨天下午,记者多次设法与塔山南路施工方联系,对方拒绝接受采访。荥阳市住建局宣传科负责人说,新修路面竖铁桩的做法,引起司机不满,他们会向有关部门建议,进行整改。

  “10多万元的车撞得几乎报废,我会坚持讨说法!”李女士说,在这同一路段,还有多辆车受到伤害,她正设法寻找他们,大家抱团维权。 (记者 郭致远文洪波摄影)

责编:刘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