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补精神之“钙”除“四风”之害

2014-02-28 06:57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2月25日,安阳市召开全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部署会议。会议提出,要始终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体要求,以补精神之“钙”、除“四风”之害、祛行为之垢、立为民之制为重点,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和红旗渠精神,坚决反对“四风”,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为打造安阳经济升级版、建设中原经济区区域性中心强市作出更大贡献。

  省委第五督导组组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文慧出席会议,并对活动开展提出要求。

  李文慧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四个直接关系”和郭庚茂书记“四个至关重要”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活动总要求、目标、原则、路径、抓手和聚焦的突出问题,切实解决好党和人民群众的关系这个根本问题,确保活动沿着正确轨道深入推进。要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学习、深入查摆、积极整改,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问题找出来,以改进作风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边整边改,确保活动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要把开展活动与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与落实省委省政府中心任务、与完成本地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汇聚起全面深化改革、加快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的正能量,用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成果检验活动成效。

  安阳市委决定,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市委常委会要走在前头,常委会的全体成员都要带头改进作风,自我剖析,解决问题,并为此专门制定了实施方案,每个常委都建立了联系点,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动一级干,形成上级带头、领导示范、上行下效的生动局面。

  安阳市委书记丁巍表示:“要坚持活动和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把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与全市经济社会转型升级的重大部署结合起来,与负重爬坡、不进则退、务求突破的发展要求结合起来,与保障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的目标任务结合起来,树正气、聚民心、促发展。”(记者任国战)

责编:王嘉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