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破解转型发展难题

2014-02-28 06:58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2月25日,焦作市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部署会议。会议提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教育实践活动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以作风建设新成效破解转型发展难题,加快推进经济转型示范市和美丽焦作建设。

  省委第六督导组组长、省政协副主席钱国玉出席会议,并对焦作市的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

  钱国玉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着力解决“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要以“一学三促四抓”为抓手,以群众满意为根本标准,突出作风建设,贯彻整风精神,真抓实做,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要善于借鉴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的生动经验,采取务实有效措施,坚持“两手抓、两手硬”,突出抓好问题整改,以教育实践活动推动焦作各项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焦作市从去年下半年起,先期开展了一场以“转变作风,转型发展”为主线,以“五查五表率”为主要内容的“人民在心中、转型我先行”主题实践活动,组织党员干部组成2000多个帮扶工作队,深入各乡镇(街道)和村(社区)开展驻村帮扶,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3800余条,认真查摆整改各类问题1100余件,为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奠定了坚实基础。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必然要求,是进一步转变干部作风的迫切需要,是提升服务群众能力的根本途径,必须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抓住关键环节,抓好重点工作。”焦作市委书记孙立坤表示,要突出能力提升、群众参与、真抓实做、问题解决和制度建设,以“强宗旨转作风,聚合力促转型,加快建设美丽焦作”为总载体,教育引导全市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全心服务发展、用心服务企业、真心服务基层、贴心服务群众,推动活动深入开展。(记者李建华)

责编:王嘉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