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动物园“被出借”河马其实已经死亡

2014-03-01 07:52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映象网讯(记者 王俊生 巫晓 实习生 齐顺志)去年6月份,不少细心的平顶山市民发现,动物园内河马馆的两只河马突然不见了。此后,陆续有市民、网友追问河马的去向,此事一度在当地成为热门话题。2月26日,东方今报记者了解到,那两只河马其实已经死了。

  去年,动物园河马失踪的消息传出后,当年7月26日,平顶山市当地一家媒体通过采访动物园的负责人后对外发布消息,称因为“屋舍简陋,动物园的河马已经送往外地动物园”。

  2月25日,有网友爆料称,去年在平顶山市民中间被热议的该市动物园内两只河马不知去向一事的真相是:那两只河马早在去年5月份就已经死亡,并且被动物园就地埋在了河马馆附近。

  2月26日上午,东方今报记者从动物园负责人程军岭那里得知,那两只河马因患病死亡,河马死后的当天,他们拿着样本去了河南科技大学司法鉴定中心做死因鉴定。“当时从河马的身上发现了一种致命杆菌,但具体是什么细菌不详”。随后,他建议记者去动物园的主管部门——河滨公园办公室主任李辉那里了解情况。

  李辉告诉记者,那两只河马是在2013年5月13日下午1点多死亡的,从发现河马异样,到死亡,前后只有半个小时的时间。后来经过鉴定,并没有发现河马的死亡与饲养问题有关,就把河马就地深埋了,“这是动物园的常规做法。”据李辉介绍,当时,河马死亡的事情已经向有关领导做了汇报,园林处的主要领导都知道。至于为何河马的死亡动物园方面没有向社会公布,李辉没有回应。

  至于新的河马何时再引进到平顶山市动物园,李辉表示,目前非洲对于出口到中国的河马控制得比较严格,一旦有机会,他们就会引进新的河马供市民参观。

责编:刘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