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6月将启动 郑州是河南的试点

2014-03-12 06:54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国土资源部部长姜大明在全国“两会”上透露,今年6月份,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将启动,同时将建立包括9个部门的部际联席会议制度。据悉,我省在等国务院统一部署,郑州是河南的试点。

  2007年开始执行的《物权法》提出,要建立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把现在分散在各有关部门的土地、房屋、草原、林地和海域等不动产,以土地为核心统一由国土资源部来控制。部际联席会议制度是对该法律的具体落实。

  姜大明透露,28个省(区、市)已拿出工作方案,这段时间主要针对在建在售小产权房“拆除一批、教育一批、震慑一批、问责一批”。目前,官方也在对各地小产权房的情况进行清理统计,提出分类意见。

  昨日,河南省国土资源厅执法处王处长告诉河南商报记者,郑州是河南的试点城市,已让其拿出整治小产权房的意见,不过,具体的实际行动要等国务院下文之后,按照统一部署,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落实。

  王处长说,从全国来看,几个试点城市对小产权房该怎么整治,都没有什么好的经验和做法。另外,这涉及土地、建设、房管等多个部门,没有统一行动,搞不了。据透露,国务院的批文马上就会下达。(记者 邓飞)

责编:李宜馨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