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今年年底供热或可用上新密荥阳热源

2014-03-14 06:53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市区增两大热源厂北区、港区今冬有望供暖管道升级后市区再也不用担心爆管。

  3月15日,郑州市一年一度的集中供暖将结束。昨日,郑州市热力总公司发布消息称,停暖后,针对市民反映的供热不足、污染空气等问题,将引热入郑,并新建2个热源厂。

  【增量】

  新密荥阳两大电厂为郑州送热北郊新热源厂和枣庄“煤改气”热源厂今冬亮相

  前段时间,郑州市最终确定拆除新力电厂。2016年年底前,新力电厂将退出市区致“霾”舞台。不过,咱也不必为供热热源发愁。热力总公司与新密裕中电厂、国电荥阳电厂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实施两个外围电厂引热入郑的配套供热管网建设项目。两大外围电厂热源引入后,将大大提高郑州市的集中供热能力。

  去年,政七街、东明路热源厂两个“煤改气”项目完工。今年,郑州还将新增北郊热源厂、枣庄热源厂“煤改气”工程两个燃气新热源,今冬将具备供热条件(见上表)。

  【改造】

  郑州北区、航空港区今冬有望供暖市区老管网将换新

  另外,郑州市热力总公司还对郑州北区、航空港区无法参加集中供热地区的市民公布一条好消息,今年,将启动四大管网及配套供热设施建设与改造项目。其中,将启动实施郑州市航空港北区集中管网工程,同时实施北郊热源厂集中供热管网工程。这意味着郑州北区、航空港区的居民今冬有望用上暖气。

  而家住市区,早早享受到供热温暖,如今却面临管网老化的市民也不用担心。今年还同时实施老旧供热管网改造工程,对市区内的老旧供热管网进行更换管道、扩建改造和在关键节点加装调节监控设备改造升级。

  另外,郑州热力总公司还将继续实施热力站节能改造项目,计划对2000年以前建成并投入使用的热力站进行节能技术改造,2014年计划改造热力站50座。

  【提醒】

  散热器和管道中的水停暖后不要放掉

  郑州市热力总公司提醒市民,停暖后,热力部门将进行设备维护、检修和技术改造,为下个采暖期做准备,提醒市民不要将散热器和管道中的水放掉。因为经过防腐处理的软化水,可有效隔绝空气对散热器和管道的腐蚀,延长其使用寿命。

  另外,在采暖期出现的用热问题如散热器不热可能出现的堵塞现象,或者阀门漏水、损坏,可以在停暖后请专业维修人员进行检修。而申请用热的新用户应尽早办理施工、验收等有关手续,以免影响下个采暖期用热。

  (记者刘瑞朝田园)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