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级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办事大7月1日起投入使用

2014-03-21 07:29 来源:郑州晚报

  为促进优化全市经济发展环境,市政府近日下发《关于2014年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今年我市多个审批职能部门实现“大瘦身”,7月1日起,市级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办事大厅投入使用,多个审批职能部门的行政审批办公室分批整建制进驻。

  我市审批职能部门“大缩水”

  《意见》指出,本月起,我市全面启动“两集中两到位”改革工作,于6月底前到位并验收完毕。

  今年我市审批职能部门实现“大瘦身”。根据部署,7月底前,除市外侨办、市房管局、市人社局、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和市公安局出入境审批业务外,其他审批职能部门的行政审批办公室分批整建制进驻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办事大厅。

  7月1日起,市级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办事大厅投入使用。与此同时,明确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职责,健全内设机构,配齐办公设备,统筹推进全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大厅管理工作。制定具体办法,加强全市分散大厅的管理,规范县(市、区)、市级审批职能部门独立办事大厅的名称、场所标志和运行模式,强化对分散大厅的监督考核,确保全市行政审批服务工作规范有序。

  力争年底前30%以上的审批实现网上申报

  并联审批机制不仅大大缩小了办理时间,也让不少市民切身体会到办理审批比之前容易了。

  《意见》明确,今年,完善和改进网上审批平台,丰富审批资料共享信息库,逐步拓展网上申报、网上传输、网上审核、证照打印等功能,逐步扩大网上审批事项的比重。力争年底前30%以上的审批事项实现网上资料申报、50%以上的事项实现网上资料流转、80%以上的部门之间内部审批事项通过网上办结,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

  9月底前实现行政审批电子监察系统市县一体

  电子监察让行政服务实现了“看得见”“管得住”。《意见》指出,对实行“二次录入”的行政审批事项,主动对接相关部门,从技术等各个方面入手,解决系统实时监管缺位问题,杜绝体外循环,真正实现全覆盖。

  此外,拓展电子监察区域,对县(市)实行系统联网, 9月底前实现行政审批电子监察系统市县一体。并坚持“日清周结月通报季公示”制度,发挥电子监察系统监控作用,让行政服务“在眼皮底下运行”。

  值得一提的是,还将全面推行友情提示服务、预约服务、延时服务和跟踪服务四大服务机制,开设重大项目代办服务,对重大项目、重点工程及外商投资项目实行特事特办和全程无偿代办服务,加快项目落地,让老百姓真正感受到“便利”。 (记者 董艳竹 实习生 詹瑞雪)

责编:李宜馨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