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男子酒驾连撞两车 停车路中央昏睡不醒

2014-03-24 07:19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洛阳男子酒驾连撞两车 停车路中央昏睡不醒

  洛阳男子酒驾连撞两车 停车路中央昏睡不醒

  “滴滴……”刺耳的喇叭声一直不停,一辆未熄火的豪车撞上一辆面包车,停在快车道中央,豪车内一司机正趴在方向盘上昏睡,头部压着喇叭发出的声音刺耳。透过玻璃看去,该车的挡位仍卡在前进挡,一旦司机误踩油门,后果不堪设想。前天,这一幕发生在洛阳南昌路附近。一酒驾司机连撞两车后,竟然趴在方向盘上昏睡不醒。

  3月22日20时,有群众打110报警称一轿车司机趴在方向盘上不动了,车喇叭一直在响……接警后,洛阳市公安局南昌路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南昌路交警大队交警、高新区交通事故中队民警也相继赶到。

  事故现场位于洛阳市涧西区南昌路丹尼斯南侧的丽春西路快车道北半幅,一辆头西尾东的黑色轿车,前后灯光均开着,轿车右前方与一辆头西尾东灰色面包车的左后尾部相撞,迫使黑色轿车无法前行。

  隔着车窗玻璃看到,驾驶员位置一光头男子趴在方向盘上不动弹。现场的民警,不断提醒围观群众,远离车辆周围。同时,事故处理民警和交警又用事故处理车和警车,将黑色轿车前后夹击,分别停于其前后方,以免发生不测,伤及无辜。

  据现场事故处理民警介绍,就在这起事故发生前,他们接到报警称丽新路与九都西路出现一起汽车肇事逃逸事故,民警还未处理完那起事故,就又接到在丽春西路有车辆事故的警情。结果,民警赶到时发现,此车正是那辆逃逸的车辆。

  任凭民警怎么拍击车窗,肇事司机始终昏睡不醒,民警又通过车牌号查询到车主的手机号,民警反复拨打该号码,但只听得车内手机铃声不断响起,该司机却依然昏睡。

  无奈,民警只得通过110,请求通知开锁人员来现场设法打开肇事车门锁,并通知120救护车到现场等候门开后对司机进行救助。一个多小时后,开锁人员将车门打开。民警赶忙将汽车挡位推至停车挡,后又协助医护人员将司机抬上担架,跟随其一起来到医院,进行后续事故处理。

  编后:又是因酒驾引发的事故,在酒驾问题立法很久之后,还能经常听到因酒驾引发车祸的事件,这足以引起我们的重视。酒驾,不但直接威胁酒驾者的生命安全,而且也给公共安全埋下隐患。说起酒驾,必然要联想到中国的酒文化,国人自古就有“无酒不成席”的传统,但“感情深,一口闷”后,被酒精控制的脑子很难再控制方向盘,我们似乎还不习惯“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在有些国家,对酒驾的管理比中国还严格,不但酒驾的司机要受到严厉惩罚,就连车上的乘客也要负连带责任,因为没有起到应有的监督和劝导作用。不仅如此,给司机提供酒的人也要负相关责任,看来想避免酒驾,除了让司机从思想上重视酒驾的危害,还得从这些措施上学到些管理方法。

  (记者陈骏通讯员魏孝群文图)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