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垣一6岁顽童跳入机井玩耍被卡4小时终获救

2014-03-25 06:57 来源:郑州晚报

  小孩卡在井中

    小孩卡在井中

   抬出井管

    抬出井管

  平放井管,救出小孩

    平放井管,救出小孩

  看到河堤上一处机井未盖井盖,6岁男孩就调皮地跳入井内,不料被卡在里面动弹不得。后来所幸男孩的哭声被村民发现,警民携手采取破拆井壁的方法,经过近20分钟的紧张营救成功救出被困男孩。

  6岁顽童找不到,愁坏家人

  3月23日中午12点,在长垣县佘家乡陈庄村,6岁男孩王天祥(化名)的爷爷、奶奶做好了午饭,却找不到孙子,心中万分焦急,“儿子和媳妇不在家,找不到孩子咋活啊!”奶奶的哭声惊动了街坊邻居,大家都主动帮助找寻。

  村民老张和老王路过河堤时,听到孩子哭声,却不见人影。从河边机井方向又传来了孩子的哭声,两人闻声找去,发现了被困机井的天祥,但一拽孩子就哭得更厉害,只好拨打119求救。

  卡在机井4小时,终于获救

  当日14点56分,长垣县消防大队人民路中队赶赴现场。男孩所在机井是一个农田灌溉机井,男孩被卡在一个直径40厘米、壁厚10厘米的井管内。如不及时救出,时间长了容易造成孩子股骨头坏死。

  救援人员在群众帮助下,将一根长约1.5米的井管挖出,将井管抬到宽敞、平整的地面,利用液压剪扩器对井管实施破拆。

  历经近20分钟的努力,听到“砰”的一声响,井管壁被成功破拆,此时距离孩子坠井已过了4个多小时。大家将男孩送往医院救治。

  李双提醒,村民在不灌溉时,一定要把井盖盖好,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记者 石闯 通讯员 刘红岩 文/图)

责编:王文静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