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全省法院专项活动打击贪污贿赂犯罪

2014-04-01 07:02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昨天上午,省高院向媒体通报:将在全省范围启动为期8个月的打击贪污贿赂犯罪专项活动。要求各法院对辖区法院受理的贪污贿赂犯罪案件,组织集中公开审理和宣判,重大敏感案件要进行庭审网络视频直播、电视直播或微博直播。要求所有适用缓、免刑的贪污贿赂案,均要经审判委员会讨论决定,并征求同级党委纪委和政法委意见后,报省高院备案。该活动从3月31日启动,到今年11月30日结束。

  另据了解,2013年,省高院重拳打击贪污、受贿、挪用公款等职务犯罪,审结案件1951件,判处犯罪分子2840人,其中厅级干部13人,处级干部123人。以受贿罪判处开封市原市长周以忠、漯河市原市长吕清海、省烟草专卖局原局长郑建民无期徒刑;以受贿罪判处省委原常务副秘书长陈江河、省安监局原党组书记李永新无期徒刑,判处安阳市政协原主席赵微有期徒刑12年。

  (记者韩景玮实习生乔小广)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