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法院开启“重拳治贪”模式 重大案件庭审将直播

2014-04-01 07:24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昨天,省高院通报,即日起至今年年底,我省法院系统将开展打击贪污贿赂犯罪专项活动,重大敏感案件将进行庭审网络直播、电视直播或微博直播。

  据省高院统计,2013年,河南高院重拳打击贪污、受贿、挪用公款等职务犯罪,审结案件1951件,判处犯罪分子2840人,其中厅级干部13人。其中,以受贿罪判处开封市原市长周以忠、漯河市原市长吕清海、省烟草专卖局原局长郑建民无期徒刑;以受贿罪一审判处原省委常务副秘书长陈江河、省安监局原党组书记李永新无期徒刑等。

  同时,省高院加大对滥用职权、玩忽职守等渎职侵权犯罪的打击力度,审结案件648件,判处犯罪分子1026人。省高院有关负责人介绍,打击贪污贿赂犯罪专项活动将持续至11月20日。

  根据省高院部署,全省各中级法院对辖区法院受理的贪污贿赂犯罪案件,要组织集中公开审理和宣判,重大敏感案件要进行庭审网络视频直播、电视直播或微博直播。11月底,省高院将公布我省贪污贿赂犯罪十大典型案例。

  省高院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专项活动将重点打击发生在食品卫生、社会保障、医疗、教育、就业等民生领域,以及严重损害群众利益、社会影响恶劣、群众反映强烈的买官卖官、涉及国家重点工程等领域的贪污贿赂犯罪。 (记者 赵强)

责编:王芳菲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