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举办首届海外高层次人才智力项目对接会

2014-04-02 06:45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映象网讯(首席记者 梁新慧 赵媛 记者 刘长征)为吸引更多海外高层次人才来河南创业就业,4月1日下午,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外国专家局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河南省第一届海外高层次人才智力项目对接洽谈会开幕。

  对接会引来众多海外学子

  此次项目对接洽谈会分为四个会场,分别是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专场;先进制造及节能环保专场;电子信息、物联网、云计算、现代服务业及文化创意专场;境外知名专家组织推介、海外高层次人才招聘活动及我省优秀引智成果展示。推介会上,来自海内外的30多名高层次人才一一走上主席台,就自己的项目、成果进行推介:毕业于北京科技大学的戴晓龙博士带来了“新一代管件液压成形汽车零部件生产项目”;在美国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工作的贾通艺博士,带来了“智能化多用途物联网和云端技术开发平台”技术……

  记者发现,上台演讲的30多名高层次人才,大部分都在国外大学学习并在国外工作。这其中,美国麻省州立大学、英国诺丁汉大学、英国阿斯顿大学、英国曼彻斯特大学、英国牛津大学、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英国伦敦大学、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美国哈佛大学的学子十分普遍。

  我省业界借机选人才

  除了海外人才主动上台推销自己,我省也有70余家企业、科研机构、大学院校带着所需要的项目,来到现场选人才。其中,既有中信重工、宇通客车这样的大企业,也有河南农业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中原工学院高等院校,还有不少基层企业。省外国专家局的一位负责人说,由此可见,我省从上到下,从企业到院校,到科研院所,越来越重视人才的作用。

  对接会上,北美洲中国学人国际交流中心带来了40多个项目进行推介。该中心主任尤为顺直言,对海外留学人员来说,河南非常有吸引力,这是因为河南的发展速度非常快,商机很多,是个能施展才华的好地方。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