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首家“婚宴”进购物中心 逛街喝喜酒两不误

2014-04-04 07:27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以婚宴为主题的餐厅首次进驻郑州的购物中心 张郁/摄

  以婚宴为主题的餐厅首次进驻郑州的购物中心 张郁/摄

  婚宴酒店开进购物中心在郑州还是头一回,但在外地并不稀奇。如果有充足的停车位和更便利的交通,年轻消费者更认可这种喝喜酒和逛街两不误的方式。

  婚宴餐厅进购物中心在郑州尚属首次

  3月28日下午,200多位情侣以及美食爱好者齐聚郑州万象城七楼稻香店,参加“爱在万象,马上迎囍”稻香婚宴试吃活动,这也是郑州首家以婚宴为主题的餐厅进驻购物中心。

  作为首次进驻郑州万象城的餐饮品牌,婚宴是稻香的经典。负责人介绍,此次稻香在开业之前举办婚宴试吃活动,也是为了让本地顾客提前感受自身的标准化服务。

  稻香主推酒楼式的婚宴已经有了很多年历史,每年都有很多人选择去稻香摆酒。在广州的稻香酒店,还特意成立了专门的婚宴部门,给予新人专业的婚宴流程指导,包括婚宴的参考流程,以及场地的布置都可以为新人预备,还有专门的宴席厨房。

  “在广州和杭州等地,以婚宴为主题的餐厅在购物中心经营得不错,我们也看好郑州的市场。”稻香的负责人介绍,稻香郑州万象城店于3月29日正式对外营业,为了前期在郑州的推广,专门推出“稻亦有道,香传一年”活动。在郑州万象城正式营业前两天,稻香郑州万象城店全日全单5折,凡在稻香迎喜皇宫订酒席满10桌送5桌。

  餐饮店在购物中心越开越大

  餐饮业进驻购物中心,在郑州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万达广场在开业之初为郑州带来一批时尚的“轻餐饮”,从万象城的开业阵容名单上,也能看出,餐饮业也是相当具备实力。

  随着这两年的发展,除了越来越多的餐饮业进驻购物中心,餐厅面积也越开越大。过去由于购物中心的铺位限制,餐厅面积大多是500平方米以下,甚至更低,而且过道、桌子都要配合比较紧凑的空间进行新的调整。

  不过,这两年,购物中心里动辄2000到3000平方米的“大店”也在快速增加,1000多平方米体量的餐饮店层出不穷,比如,这次开在万象城的稻香面积为3293平方米。

  本地一家餐饮业的负责人说,目前餐饮业在物业方面的投入,已渐渐向满负荷靠拢。开设一家“社区店”、“沿街店”,一年算下来,同等面积下,成本并不比开在购物中心低,而且好地段越来越难找。郑州未来有多家购物中心开业,很多餐饮企业会有意识地关一些“沿街店”,将发展的重心转移到商业物业中。

  购物中心的餐饮也在扩展服务范围

  “哪家商场有哪些好吃的我记得特别牢。”不少消费者感叹,那些新出现在购物中心的美食,总能让人如数家珍,而购物中心也意识到这个问题,越来越多新开的购物中心把“吃”放在了重要位置。业内甚至还有“吃出来的购物中心”这样的说法。

  而一家大型购物中心还未开业时,热门的餐饮品牌就成为“先锋”,成为人气的最好保证。如何能让“去逛街”变成“去购物中心下馆子”成了各家餐饮老板的必做功课。

  越来越多的餐饮企业转身投向了商业物业的怀抱。不少餐饮企业老板说,好的购物中心对客流的带动有自己的一套,有的还会和其他业态一起做活动,保证客流互享。加上商场配套的设施、高密度的客流量都能够带动餐饮的旺场。

  不过,随着餐饮业进驻购物中心越来越多,购物中心的餐饮也不满足于“轻餐饮”和“时尚餐饮”。“婚宴是一种,未来也会把商务宴请囊括进来。”一家餐饮企业负责人说,这种商务宴请更适合较为年轻的商务人士。

  郑州已经开业的一些商场餐饮也能承办婚宴,只是像这样主打婚宴主题的餐厅还没有。其实,只要交通便利,停车位足够,去商场结婚好处还是很多的,最少对年轻族群来说,能做到“喝酒逛街两不耽误”。这名负责人分析, “万象城的稻香可能会成为不少餐饮企业的观望点,如果他们做得好的话,不排除更多的餐饮企业加入这个阵营。”

  “婚宴热得出奇,订单已经接到明年10月份”

  本地婚宴酒店开进购物中心是第一次,但在外地并不稀奇,以杭州为例,“丰和日丽”位居湖滨银泰店4楼、面积超2000平方米,开业后涉足婚宴市场。据说,店内婚宴2288元一桌起步,但因为毗邻西湖,并设在商场里,生意好得出奇,深受年轻一族的宠爱。店内负责人介绍,订单已经接到了明年10月份。

  另一家万象城的唐宫海鲜工坊也是主打喜宴,能够提供30桌的婚宴场地。当地媒体报道,尽管价格不菲,3288元一桌起步的婚宴套餐,其中多数为粤菜,还包含了一款餐厅知名的招牌菜乳鸽,但也时常供不应求,结婚旺季的“周末档”格外忙碌。 (记者 望开源)

责编:王芳菲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