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一小吃店玻璃门上只装一把U形锁遭窃 损失2000元

2014-04-08 06:53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看起来美观、省事,U形锁却也存在着隐患

  看起来美观、省事,U形锁却也存在着隐患

  为了美观、省事,郑州街头不少店铺都使用玻璃门,关门时只简单加个U形锁防盗,殊不知这其中却隐藏着安全隐患。

  4月7日早晨,郑州市经三路与纬二路交叉口附近的一家小吃店被盗,玻璃门把手被撬开,店内2000元营业款被盗。

  失窃

  “谁想到会有人注意到这么个小店”

  7日上午9时,河南商报记者来到被盗的小吃店,店主老陈正在修理被弄坏的门把手。

  早上7点30分,他准备开门营业时,钥匙刚插到锁芯里,门上的U形锁就“哐当”一声掉地上了。

  “我心想,坏了,肯定是招贼了!”老陈赶紧进店查看,发现放在店里的2000元营业款不见了。

  这家小吃店约20平方米,主营热干面、凉皮、米皮等小吃,最贵的是8元一碗的砂锅烩面,偷走的钱能买200多碗。

  “这几天生意不好,就没把钱带走,谁想到会有人注意到这么个小店。”老陈很郁闷。

  怀疑

  窃贼很可能是花假钱的“平头男”

  金水路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并做了笔录。由于小吃店没有安装监控设备,旁边诊所的摄像头又拍不到,所以找不到有价值的线索。

  但是老陈向河南商报记者反映,两天前,有一个30来岁的“平头男”在店里花假钞被发现,他报警后该男子匆忙逃跑。

  “给了我一张假的100元,被我发现后,他又给我换了一张真的,但是我报警了。他看我报警,连真钱都没要骑上电动车就跑了。”偷鸡不成蚀把米,老陈怀疑这次失窃跟“平头男”有关,“很可能是他回来‘报复’我的。”但现在没有证据,一切等警方调查。

  提醒

  民警建议安装防盗设施

  开在街边的门店,由于只装了一把U形锁频频失窃,这样的新闻《河南商报》此前已经多次报道。

  金水路派出所的民警表示,绝大多数被盗的店铺都未安装坚固的防盗设备,这给了盗贼可乘之机,建议商户加装防盗门和监控设备。(见习记者 程时培 文/图)

责编:王文静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