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已注册3家一元公司 两家“失联”一家未实际经营

2014-04-09 06:47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一元钱也可以开办公司,这是今年3月1日工商登记改革以来出现的新鲜事。目前,我省注册资本为一元的公司,已达三家,郑州两家,义马一家。不过,“一元公司”相关负责人担忧,未来是否能像其他公司一样开增值税发票。工商部门人士表示,“一元公司”象征意义更大。

  随后,记者根据注册信息上提供的联系方式拨打电话,郑州市内的两家公司一家一直处于关机状态,而另一家则声称打错电话。

  义马市金诚物贸有限责任公司为三门峡首家一元注册的公司,根据工商部门提供的信息,该公司注册资本为一元,而实收资本为0元。

  该公司负责人李先生告诉记者,目前经营的有其他公司,与一元公司的经营范围一致,新注册的一元公司还没有开始经营。“一元注册的公司不知道能否正常经营?”李先生有点疑惑,比如说,以后跟别人做生意的时候,能否开增值税票?他告诉记者,如果跟正常公司一样,他就会好好经营下去,如果不一样,他就会注销。

  对于上述李先生的这种疑问,工商部门一位人士指出,从法律上讲,政府对其不会有歧视,只要工商部门颁发营业执照了,就应该享受正常企业的各种待遇。

  “一元公司,其注册登记的初衷无论是出于何种目的,都没有太多实际意义。”昨日,工商部门相关人士告诉记者,政策上允许一元公司的存在,但是,其象征意义大于实际意义。不过也得具体情况具体分析。他举例说,如果是一手交钱一手交货的现金支付的买卖,注册资本就不重要。如果是赊销形式,卖方就会比较注重对方的注册资本。

  工商部门一位人士指出,对于未来一元公司的发展前景,他表示并不太好预料。但可以确定的是,加强市场监管将是未来的方向。“目前的工作主要是宽进,下一步将要逐步完善实施市场主体的严管。”(记者刘江浩)

责编:刘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