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文化路施工交通严重拥堵 公交变身“小火车”

2014-04-18 06:46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农业路口一个围挡阻碍通行

    农业路口一个围挡阻碍通行

  公交车“推着”行人和电动车缓慢移动

  公交车“推着”行人和电动车缓慢移动

   昨日早高峰的文化路,由北向南的公交“小火车”蔚为壮观

   昨日早高峰的文化路,由北向南的公交“小火车”蔚为壮观

  昨日,备受关注的文化路半幅封闭施工阶段实施,尽管只有个别路口封闭,但依然给文化路交通带来巨大压力。

  早高峰时段,文化路由北向南出现严重拥堵,从农业路到创新大厦,一路上堵满了公交车。平时高峰时运行90分钟的公交车,昨天运行140分钟,增加近一个小时。

  一些公交车长表示,昨天只是封闭西半幅部分车道,就堵成这样,如果西半幅完全封闭,文化路拥堵很难想象。

  堵!

  记者体验:文化路封闭部分车道 公交车变身小火车

  昨日早上6时50分,河南商报记者在北三环与文化路交叉口看到,道路通行状况正常。

  7时12分,记者从中原工学院广播影视学院门口坐上966路公交车,7时20分,车辆行驶到文化路大铺站,进站之后就开始拥堵。

  7时22分,记者站在省实验中学门口的过街天桥上,发现公交车已经从文化路俭学街排到了大铺站。刚开始只有一排,随着拥堵加剧变成了两排,状如首尾相接的“火车”。

  此后不久,公交车从农业路口一直堵到创新大厦。而造成拥堵的原因,是文化路与俭学街交叉口西半幅放着一台施工机械,堵住了西边的一个车道。而在文化路与农业路交叉口向南,文化路中间车道堵上,造成该路口突然变窄,形成新的堵点。

  愁!

  车长诉苦:公交车跑一趟 比平时多用近一小时

  “哎呀,太堵了,最堵的时候根本挪不动。”郑州公交二公司6路车长刘洁说,昨日早晨,因为北环以北拥堵,她根据调度安排,直接从文化路与文劳路交叉口掉头向南走了。

  “走到文化路大铺站就堵住了。”刘洁说,平时早高峰,她从文化路大铺站到农业路站,也就四五分钟时间,但昨日上午,整整走了半个小时。

  “走过农业路堵点后,在文化路优胜北路西半幅又堵住了。”刘洁介绍,他们需要从西半幅借道到东半幅,逆行100多米后才能回到西半幅。

  由于是文化路封闭施工第一天,很多私家车主不知道,占着左转道,公交车借道非常困难,加剧了拥堵。

  据刘洁介绍,文化路早高峰时段由北向南客流集中,由南向北客流少,如果不发生事故,一般不会拥堵。所以,当她从火车站返回陈寨时,用时跟平时差不多,但当天,她跑一个来回,比平时增加了近一个小时。

  郑州公交二公司6路车长郭朋委也直摇头:文化路西半幅仅部分路口封住一个车道就堵成这样,如果西半幅完全封闭,不知道会堵成啥样。

  (记者 熊玉伟/文 邓万里/图)

责编:王芳菲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