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开展“四个一”促进司法进基层

2014-04-20 07:43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基层群众有了纠纷谁来解?基层干部作风不扎实怎么办?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郑州市要求市县两级司法行政工作人员深入基层,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开展“四个一”活动,听民声、解民忧、帮民困,夯实基层干部务实为民的工作作风。

  郑州市开展的“四个一”活动内容为:参与一起矛盾纠纷化解,促使基层矛盾纠纷及时就地化解,筑牢基层平安建设的“第一道防线”;帮助群众解决一个实际困难,走近群众、深入群众、服务群众,实现由“等事”到“找事”的转变,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与基层同志谈一次心,通过谈心了解基层同志的思想、工作、学习、作风等方面的情况,疏通思想,理顺情绪,形成心齐气顺的工作合力;提一项建议,进一步规范基层司法行政工作,提升司法行政工作服务群众、服务社会发展水平,打牢司法行政工作根基。

  “四个一”活动开展以来,郑州市两级司法行政人员积极响应,纷纷走出办公室,走向基层,走近群众,倾听群众呼声,解决群众困难,维护群众利益。

  4月18日,记者随同郑州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来到登封市中岳街道办事处,与基层民调员和群众深入座谈,现场听取基层开展工作的意见与建议。登封市嵩阳街道办事处北旨村村民王俊伟说:“目前,在街头巷尾、田间地头,经常可以看到基层司法行政人员为民办事的身影。”(记者谢建晓实习生焦莫寒)

责编:刘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