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地税档案实现电子管理 41项业务无需重复提供资料

2014-04-20 07:54 来源:郑州日报

  记者昨日从市地税局获悉,该局即日起开始在系统内推行一套税收业务档案电子化管理系统,提升工作效率,降低纳税人办税成本。伴随该系统的推广,地税41项涉税业务将无需再重复提供涉税资料。

  据了解,该局管辖有27万多户纳税人,平均每天纳税人报送的各种涉税纸质资料多达上万页。之前,大量税收业务资料只能堆积存放,加上档案资料收集工作量大、资料无法及时归档等问题,普遍存在档案库房拥挤、调阅效率低、安全隐患高等管理难题。新运行的电子管理系统,具有“纸质资料影像存储、一户式查询、档案管理流程电子化”等功能。系统可以完整记录税收业务档案资料的受理、整理、移交等全过程,确保档案资料归档的及时性、完整性,实现税收业务档案信息资源共享。

  电子管理系统的应用,在为税务机关带来方便的同时,也减轻了纳税人的负担。今后税收认定、定税、发票领购、代开发票等41项涉税业务的209项资料不需要纳税人重复提供复印件,窗口工作人员只需调出历史资料,比对无误即可办理。(记者 侯爱敏 通讯员 苗亚松 雷琨)

责编:刘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