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归”男放弃万元月薪卖炸鸡 虽受质疑仍坚持创业

2014-04-23 07:11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海归”男放弃万元月薪卖炸鸡 虽受质疑仍坚持创业

    昨日,从英国留学回国的郭方正的炸鸡摊开业,生意还不错

  映象网讯(记者 夏寒/文 张晓冬/图)女硕士高俊歌当服务员的新闻余波,还未停息,男“海归”郭方正卖起了炸鸡。昨日,曾留学英国的郭方正摆的炸鸡摊正式营业了。他说,他想找个合伙人一起卖炸鸡配啤酒!

  一辆推车,一箱腌制鸡翅,一个摊位。昨日,郑州市王府坟村村口的夜市,郭方正的炸鸡摊正式开业了。今年24岁的郭方正,老家河南平顶山,曾留学英国,一个“海归”选择摆摊,这样不走寻常路的行为也引来不少人关注。

  年轻“海归”

  从普通文员做到总监

  2008年,在上海生活10年的郭方正到英国哈德兹菲尓德大学留学,学习会展经济管理专业。

  2012年3月,郭方正毕业后回到上海,开始创业。他租了间写字楼,创办了一家人力资源劳务派遣公司。后来因一次合作资金出现问题,公司不得不关了门。

  2013年,郭方正又应聘到一家养老公司上班。一年时间,他从一名普通的文员做到行政总监,对于一个年轻的归国留学生来说,是别人很羡慕的位置,“当时出门有车开,有自己的房子,进单位有人喊郭总,过着如鱼得水的生活。”

  回郑州创业

  计划搁浅 生活日渐拮据

  2013年底,郭方正又动起了创业念头。2014年2月,他和朋友一起来到郑州,打算创立一家养老机构。但在郑州的两个月里,没和投资商谈拢策划案,创业计划搁浅。

  郭方正说,他常年在上海生活,对郑州不熟悉。在郑州的这段日子,日常开销全部来源于以前的工作积蓄。很快,“荷包”越来越扁,他不得不从郑州市中心的宾馆搬到北环一间不到15平方米的小屋内。“这儿500元一个月,我的生活费从每天200元降到了每天20元。”面对日渐拮据的生活,郭方正仍不愿放弃创业,突然有了摆摊卖炸鸡的想法。

  坚持创业

  为学手艺1个月尝150顿炸鸡

  “很多人都说,我有学历,有工作经验,可以找一家公司去上班,过上按月拿工资的生活。但我还是喜欢自己支配自己的时间,做自己的老板。”郭方正说,要是自己创业,开饭店投资大。摆个炸鸡摊,还能负担起。

  今年2月底,他“投资”1万多元,开始打造一个长2米的推车,四处买食材和调料,准备张罗自己的生意。

  为了能学到一手炸鸡的好手艺,郭方正每天骑着电动车穿梭在郑州的大小夜市摊。“黄河路以北,花园路以西的夜市摊我几乎都去过,一个月尝了将近150顿炸鸡。不只是吃,我还会站那儿看他们怎么炸,有的老板见我站时间长了,就会轰我走”。

  “海归”摆摊卖炸鸡

  虽受质疑仍要坚持

  经过一个多月的筹备,昨日下午5点,郭方正的炸鸡摊在郑州市二环支路与沙口路附近,王府坟村的夜市开张了,他的白领朋友们也都前来捧场。“刚开始觉得他这主意根本不靠谱,尝了味道觉得有点靠谱了。”一位朋友调侃说。

  郭方正十分认真,他对食材的要求很高。由于食材货真价实,吸引了不少食客,特别是路过的年轻人。

  “确实很累,但也很快乐,因为感觉在创业路上脚踏实地了。”郭方正表示,他会继续创业,“韩剧让很多人喜欢吃炸鸡配啤酒,我打算找个合作伙伴,一起做。”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