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价值观 文明我先行”倡议书

2014-05-06 10:41 来源:映象网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任务,是凝魂聚气、强基固本的基础工程。文明是社会进步的标志,也是衡量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影响力的标志。省委、省政府从落实党的十八大提出的“五位一体”协调发展的高度,从促进两个文明均衡发展的高度,作出了大力推进文明河南建设的战略部署。为了把这个部署由蓝图变为现实,使之成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载体,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决定在全省组织开展“践行价值观、文明我先行”主题系列活动,力求通过活动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像空气一样无所不在,深深植根于中原大地,成为亿万河南儿女共同的价值追求和行为准则,我们坚决拥护,积极响应。现就开展好本次主题系列活动向社会各界发出以下倡议:

  广泛动员起来,争做主题系列活动的倡导者。以文明服务、文明执法、文明经营、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文明餐桌为主要内容的“践行价值观、文明我先行”主题系列活动,涵盖广、任务重,需要全民发动,全社会参与。希望每个社会成员都能当好义务宣传员,同家庭成员、亲朋好友、左邻右舍一起弘扬正能量,利用手机、微信、微博、微视等工具,转发好故事,传播好声音,不断扩大主题系列活动的影响面和知晓率。

  积极参与进来,争做主题系列活动的推动者。文明河南事关人人,惠及人人,人人有责,希望每一个社会成员都主动为主题系列活动出谋献策、建言献智、增光添彩,在全省上下形成人人关心、支持、参与系列活动的生动局面,推动活动广泛深入开展。希望全省各社会组织和团体结合自身特点,大胆探索,勇于创新,努力使开展的活动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生活,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真正入眼、入耳、入脑、入心。

  自觉行动起来,争做主题系列活动的践行者。社会文明风尚形成,离不开每一个人的努力和日常践行,这就需要全体社会成员时刻牢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个倡导”24个字,积极响应主题系列活动的要求,自觉用文明的标尺约束自己的言行。希望广大党员干部、共青团员和各行各业先进模范人物身体力行,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影响激励更多人投身于文明河南建设的洪流之中。

  主动担当起来,争做主题系列活动的督导者。在积极参与主题系列活动的同时,每个社会成员还应该主动担当起监督和劝导义务,对身边发生的不文明行为主动劝阻、引导,在全社会形成尚荣弃耻、扬善惩恶的鲜明导向。各社会组织和团体应该发挥自身优势,主动搞好社会监督,推动形成健康向上的社会文明风尚。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推进文明河南建设,重在实践,贵在行动。朋友们,让我们携手同心,积极行动,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坚持“做文明人、办文明事”,用高度的社会文明赢得更多肯定、更多赞誉、更幸福的生活和更美好的明天!

                                                                                                                                       

                                                                                                                                          河南省总工会

                                                                                                                                        共青团河南省委

                                                                                                                                        河南省妇联

                                                                                                                                        2014年5月6日

责编:刘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