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仆颂”纪念焦裕禄逝世50周年书画展在兰考举行

2014-05-09 06:58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月8日,由中央国家机关书协等单位主办的“‘公仆颂’纪念焦裕禄逝世50周年书画展”在兰考县举行。

  画展上,12幅书写习近平总书记《念奴娇·追思焦裕禄》诗词内容的作品和首都书画名家的百余幅精品吸引了如潮观众。

  习近平总书记在兰考调研时的重要讲话和《念奴娇·追思焦裕禄》诗词在《河南日报》重新发表以来,结合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全国掀起了学习焦裕禄精神的热潮。首都众多艺术家受到感召,满怀激情创作百余幅书画作品。96岁高龄的中国文联荣誉委员王琦老人题字,人民日报社原社长邵华泽题写了展标。郭玉祥、王福中两位中将提供了作品。“焦桐永绿、公仆常心”、“以言行事、执政为民”、“公仆情牵爱民、焦桐绿满神州”等书法作品琳琅满目;“高风亮节”、“风范长存”、“惠风和畅”的画作精彩纷呈。

  书画家们说,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传承焦裕禄精神意义深远,要发扬焦裕禄对工作、对事业鞠躬尽瘁的精神,创作出更多更好人民群众喜爱的书画作品,为实现中国梦作出贡献。(记者田建光童浩麟刘勰)

责编:安文靖
0

相关新闻

更多>>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