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陟村主任街头举牌招商 面对质疑坦言继续"走下去"

2014-05-12 09:0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武陟村主任街头举牌招商 面对质疑坦言继续"走下去"

   柴波波在北京街头举牌为村里招商

  武陟村主任街头举牌招商 面对质疑坦言继续"走下去" 

   柴波波的招商牌

  最近,一条“河南村主任到北京街头举牌为村招商”的微博引起众多网友关注。原来,这名村主任是个80后小伙儿,名叫柴波波,现任焦作武陟县小董乡北耿村的村委会主任,2005年,他不顾父母的反对,辞掉在县电信局的舒服工作,回村竞选村主任,连续两次竞选失败,经过努力,终于在2011年竞选成功,现在,村里的养羊合作社缺少资金,为了救活合作社才想起到北京街头举牌招商。

  昨天,柴波波告诉记者,在北京举牌招商有了效果,已有3家企业主动和他搭话,说有意到村里考察,并留下了他的手机号。

  [缘起] 80后小伙北京街头举牌招商

  9日,网友“疯狂的公共外交”在微博中说,8日下午3点,他在北京王府井百货楼下,看到有个来自河南焦作武陟县的小伙子举着个白色的牌子在为村招商,因为自己是个在北京生活的河南人,所以就和他交谈了起来,他名叫柴波波,是焦作武陟县小董乡北耿村的村主任,为了带领村民致富,孤身一人来到北京为村招商。

  微博发出后,多位网友转发,并吸引了众多网友议论,有的赞他“中国好村长”,有的质疑他炒作。

  9日中午,记者与柴波波取得联系,面对采访,他未表露出兴奋,语气一直很平淡。他说,他已在北京呆了3天,食宿费用都是自掏腰包,因为没想到更好的办法,这才在街头举牌,交谈中,他随口说道:“为了省钱,在北京一天只吃两顿饭”,但刚说完又嘱咐记者说:“别把这些东西见报。”最近几天,他先后在北京的王府井百货、三里屯等人流量较大的商场前举牌,有好几次都被商场的保安驱赶,“我不害怕拉下脸,只要能致富,就是给村里人长脸!”

  随后,记者致电武陟县小董乡党政办,一名姓申的负责人证实说,该乡确实有个北耿村,村主任正是柴波波。

  [决心]“就算当乞丐也要走下去”

  9日下午4点,记者与武陟县小董乡驻北耿村的驻村干部柴学军取得联系,他说,他和柴波波共事很多年了,柴波波原来在武陟县电信局有个不错的工作,但敢想敢干的他非要辞职回乡竞选村主任。

  柴波波说,他1981年出生,只有初中学历,毕业后有段时间染上了赌博常被人瞧不起,被人追着要钱,但当时村里有不少人同情他,给了他很多帮助,现在长大了就该为村里的乡亲做些实事,于是就决定放弃在电信局的工作,回村里竞选村主任,两次竞选失利后终于在2011年当选。

  当选后,柴波波靠着借钱加贷款在村里开了个养羊合作社,准备帮村民一起致富,但是因为没经验,合作社经营得不太顺利,现在面临资金短缺,所以才想到去外地招商。去年底,他曾冒着零下几摄氏度的天气,一个人举着牌子来到郑州的二七纪念塔下,给村里找投资商,引来了几个投资商,但是最终搁浅了。

  “建合作社投了不少钱,现在还借着几十万的外债。”柴波波说,既然自己已经当上这个村主任,就认了,就算当乞丐要饭,也要走下去,“别人都在看着你,不能让人说这个孩子年轻、不行。”

  北耿村村民柴小柱说,因为村里资金困难,每当组织活动时,柴波波没少从家里拿钱补贴公用,他刚开始当村主任时,一些人还有质疑,最后都转变了态度。

  [质疑]如此招商是不是在炒作?

  在众多的网友评论中,也有个别人质疑说,招商途径有很多,但没见过这样招商的,这个村主任是不是在炒作自己?

  对此,柴波波说,这件事没啥可炒作的,当初也没想过要通过媒体曝光,去年底在郑州二七塔举牌时,电视台来采访,他感觉很意外,“北耿村有1300多口人,基本以种地为生,大家投票把我选了出来,看着有些村民还吃着低保、盖不起房子,我现在这么年轻,不能光坐在屋里发愁,要想着出去给村里找出路。”

  9日,记者又联系到身在农村老家的柴波波的妻子,她说,办养羊合作社时,家里贴进去好多钱,确实给村里办了些实事,除了合作社外,家里的钱往村上补贴了好几万,“他平时没心眼儿,不说谎,现在想尽全力改变年少时给人留下的坏印象,以前花钱都没算计过,现在都要算计着过,一有钱就要还给别人,家里的主要收入是自己有些工资,母亲做点小生意,父亲在外打工。”

  “别人咋说,我不在乎,事实会证明一切。”柴波波告诉记者,不是迫不得已谁也不愿意走这一步,以前,为了吸引投资,也想过其他办法,比如到焦作市区发传单、到网上发信息,但是收效都不大,所以才想到去街头举牌,“不管举牌有没有用,总比坐在家里干等强。”

  (记者 王悦生 实习生 王夏威)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