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管企业、高校党员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讲话精神

2014-05-13 09:10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习近平总书记在指导兰考县委常委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原大地持续引发热烈反响。省管企业、高校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党员干部的行动先导、力量源泉,要把理想信念落实到工作实践中,推动各项事业更好地发展。

  河南商贸集团办公室副主任马冠华对坚定共产党人理想信念有着切身感受。“有理想才有追求,有理想才有激情,坚定理想信念才能好好工作、干好工作。只有爱岗敬业、恪尽职守、顾全大局、无私奉献、淡泊名利、追求事业,树立正确的地位观、利益观、价值观,始终保持奋发图强、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才能够打开局面,做出成绩。”5月12日,马冠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河南国际合作集团坦桑尼亚分公司副总经理王瑜通过网络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后深有感触地说:“在国外工作生活,面对价值观念多元多样多变,各种思想文化交流交融交锋,党员干部理想信念经历比国内更多的考验和挑战,坚定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显得尤为重要。”

  河南中医学院党委书记孙建中说:“要加强理论武装,做到理想不灭,信念永存,大力宣传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融入学生思想教育和学习生活的全过程,引导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河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程传兴说,学校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做到“四个就是要”:就是要教育引导全校党员干部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坚持不懈开展共产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就是要始终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就是要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把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作为标准;就是要俯下身,服务“三农”一线,为国家粮食安全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洛阳师范学院政法与公共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赵社民说,坚定的理想信念是高校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的时代使命、根本职责和政治目标,要紧紧围绕人才培养这一中心工作,以“思想引领、服务成才”为目标,把学生培养成为高素质的社会人才。同时用坚定的理想信念武装当代大学生,让“理想信念”教育转化成大学生努力成才的行动。(记者李凤虎陈学桦实习生焦莫寒)

责编:王嘉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