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焦作市委书记孙立坤:务实重干力促焦作转型发展

2014-05-22 09:10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初夏的焦作,群山竞秀,莺飞蝶舞。

  “习近平总书记到兰考县指导调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强调,要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作为一条红线贯穿活动始终,做到深学、细照、笃行,这给我们提出了更高标准和更严要求。我们将牢牢抓住学习、转型、为民几个重点,突出解决问题导向,把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引向深入,为加快建设经济转型示范市和美丽焦作提供强大动力。”5月19日,焦作市委书记孙立坤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

  孙立坤说,焦裕禄是党员干部的好榜样,他带领兰考干部艰苦奋斗的实干精神是我们干事创业、开拓创新的力量源泉。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我们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焦裕禄精神作为一面镜子,从里到外、从上到下反复照一照自己,深入查摆在思想境界、素质能力、作风形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做到成长上知恩、工作上知责、生活上知足、言行上知止,做为民务实清廉的焦裕禄式的好公仆。另一方面,深入开展“学英模人物,做转型先锋”活动,总结宣传焦作市各行各业的先进典型和英模人物,用身边事教育和影响身边人,自觉做谋事、懂事、做事、戒事、成事的好党员、好干部。

  孙立坤说,我们把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看做是听取群众建议、改变干部作风、强化宗旨意识、破解发展难题、为民谋取福祉的重要机遇。因此,焦作市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突出问题导向,注重建章立制,从群众最不满意、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入手,真学真查真改,立说立行立转,从一开始就让群众看到变化,看到成效。

  记者了解到,包括孙立坤在内的焦作市委每个常委集中两周时间,每人联系一个县(市区)、市直单位、乡镇、村、企业等5个基层单位,分别深入联系点征求意见,围绕一个专题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到困难群众家中访贫问苦面对面听取群众呼声,目前已征求意见500余条。

  孙立坤说,针对群众反映的意见建议,我们逐条制定解决措施,落实解决:针对干部“走读”问题,要求乡镇干部原则上吃住在乡镇,每周至少4天在乡镇住宿;针对办事效率不高问题,下发了《关于进一步简政放权提高行政审批服务效能的意见》,明确了16项改革目标——大力简政放权,6月30日前公布政府权力清单,7月1日起,行政审批事项减少30%以上,承诺时限压缩30%以上,市本级审批由300个工作日压缩到40个;针对经济转型问题,推进产业集聚区建设升级,继续推进十大建设,对发展思路和工作措施进行丰富完善;针对环境污染问题,全面启动美丽焦作建设,实施蓝天工程和清水工程:针对违反八项规定或存在“四风”问题案例,已查处29起、25人,对15名严重者予以免职处理。

  记者李建华

责编:王嘉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