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河南有大学应届毕业生48万 仅四成找到工作

2014-05-23 06:56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截至4月底 我省仅有四成应届毕业生找到工作

  截至4月底 我省仅有四成应届毕业生找到工作

  映象网讯(记者 夏友胜 孙川川/文 袁晓强/图)昨日,2014年河南省最大规模的民营企业专场招聘会在郑州大学新校区体育场举行,“2014年全国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也随之启动。700家民营企业携2.3万岗位,助力大学生就业冲刺。接下来的一周,对于还未就业的大学毕业生们来说,是相当不错的一个跟好工作“相亲”的机会。

  【现场】

  大学生放低姿态应聘司机

  昨日上午,郑州大学新校区体育场 ,700家民营企业2.3万个岗位,吸引了1.1万名大学生来“赶场”。 现场如织的人流,见证着高校毕业生对工作的渴望。

  “毕竟是人生的第一份工作,不想就这样轻易把自己给交付出去。”河南工业大学学生小牛说,她从春节前就开始找工作,招聘会、网上招聘……用遍地撒网的手段通过各种途径来推销自己,但在“货比三家”的心态驱使下,总抱有“再找找,会有更好的”念头。

  将近半年的求职经历,还没有给小牛带来一份“心满意足”的好工作。昨日再逛招聘会,本想着一定要把自己推销出去,结果,犹豫观望,小牛还是没有求职成功。

  转悠了好几圈,郑州某高校中文系的大四学生小孙,决定应聘某企业的司机岗位。“我学了四年中文,但我觉得开车才是我最主要的技能。”小孙说,马上毕业,要留在郑州,司机的工资不错,先干着再说。

  【发布】

  仅有四成毕业生找到工作

  据省人社厅就业办主任李甄介绍,今年,我省共有大学应届毕业生48万,截至4月底,仅有四成左右的应届毕业生找到了工作,就业形势依然严峻。

  离大学生毕业仅有不足两个月,还有超过一半的应届毕业生面临着“毕业即失业”的危机。许多毕业生就业第一选择,只认准了“国企”、“名企”,不过,从目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分布来看,百分之八十左右都去了民营企业。“而民企对人才的重视程度是最高的,而人才在民企的发展也是最为灵活的。”郑州市职业介绍中心职介科科长徐凯说,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广大民企提供了广阔的选择空间,在就业冲刺季,还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可以把找工作的重点放在民营企业上。

  求职冲刺期要“坐怀不乱”

  国家职业指导师夏友胜建议,从现在到毕业离校,这段时间是毕业生求职冲刺期,要“坐怀不乱”。相比较而言,“冲刺期” 更要“稳扎稳打”,一是抓住为数不多的应聘机会,有重点地投递简历和应聘;二是把面试作为展现个人实力和竞争力的重要环节,以此来征服招聘方;三是即便到毕业最后一刻,也不要放弃,“笑在最后的或许是笑得最好的”。

  据悉,5月24日(本周六),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专场人才招聘会将在郑州交通技师学院(郑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三大街33号)举行。届时,60余家产业集聚区企业,将携带1800个岗位进场揽才。

  公益指导颇受待见

  在昨日的招聘会现场各个入口处,天基人才网设立了专门的就业公益指导咨询台。

  “如何制作简历,能让企业对你产生兴趣?面试时又有那些技巧?不同岗位对求职者又有哪些需求?针对诸如此类的问题,我们有专门的人力资源资深人士对求职者进行一对一的辅导。”天基人才网副总经理郭巍说。

  2014年河南省最大规模的民营企业专场招聘会在郑州大学新校区体育场举行

责编:王嘉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