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漯河市委书记马正跃:以务实之举抓出实效

2014-05-28 09:54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习近平总书记兰考重要讲话通篇贯穿着务实精神和务实要求,强调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5月26日,漯河市委书记马正跃说,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就要深入践行焦裕禄同志的求实作风,做到实抓、实改、实干,推动教育实践活动及各项工作见实效。

  实抓,就是动真过硬,务求实效,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马正跃介绍说,活动开展以来,漯河市始终坚持真抓实做,开展了以“学习理论、提高认识,学习先进、提高境界,学习规定、提高自觉”为主要内容的“三学三提高”活动,做到学深悟透用好,有反思、有触动、有提高;在听取意见中开展“走基层、听民声、促反思”活动,做到广泛听、细梳理、深挖掘、点带面,切实找准找实问题,为针对性对照检查、解决问题打好基础。

  实改,就是对查摆出的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抓实改。“我们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对征求到的意见和查摆出的问题梳辫子、拉单子、定台账,坚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解决个性问题与共性问题相结合、解决班子自身问题与全市干部队伍问题相结合,从严从实抓好整改。”马正跃告诉记者,漯河聚焦“四风”,扎实开展“四个一批”突出问题集中整治,着力整治一批吃拿卡要、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等“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整治一批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以及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整治一批效率低下、不作为慢作为、“中梗阻”等阻碍项目建设的突出问题;整治一批影响社会稳定的突出问题,加大信访积案化解力度,开展征地拆迁、“两抢一盗”等专项排查,维护群众利益。目前,9项专项治理活动118件突出问题已解决69件。

  实干,就是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以务实作风推动务实发展。漯河市提出以“转作风、惠民生、促攻坚”为载体,推动各级干部加强作风建设,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转作风,就是以改革创新精神,集中解决干部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减少和下放行政审批和行政服务事项,不断提高行政效能,促进作风转变;惠民生,就是坚持为民利民便民,既注重解决教育、就业、医疗等关系群众切身利益问题,又注重强本固基,解决好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同时全力办好改善市政公共设施、加强社会管理和公共安全等十件民生实事;促攻坚,就是深入推进项目招大引强、工业优化升级、骨干企业培育、服务业发展、县域经济发展、城市建设等六项攻坚任务,推动经济发展实现突破。

  “特别是要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中心任务,狠抓项目推进落实,努力实现‘一个翻番、两个突破’,即与2013年相比重点项目工业投资翻一番,重点项目投资突破300亿元、带动固定资产投资突破800亿元,以攻坚发展的成效体现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马正跃表示。

  记者刘国挺龚砚庆

责编:王嘉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