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三环路上出现6个新堵点 早高峰时成“长龙”

2014-06-04 08:08 来源:郑州晚报

  高峰期时的北三环花园路口  

  高峰期时的北三环花园路口

  近日,郑州晚报记者多次体验三环快速路发现:车流高峰期,新建高架桥大多路段通行顺畅,只有北三环西向南转向中州大道的匝道通行压力较大。地面道路则有中州大道和航海路交叉口、南三环和京广路交叉口、西三环和中原路交叉口等多个地方车流较大;车流低峰期,三环快速路地面道路大多路段顺畅,只有个别施工路段通行压力较大。

  昨日是端午小长假过后的第一天,北三环再次迎来考验。

  “北三环开启拥堵模式。上班第一天,郑州再次迎来了拥堵模式,北三环西向东方向已经堵成一条‘长龙’,长长的车流望不见头!”昨日7点58分,“郑在发生”发微博说。配图显示:拍摄地是北三环高架桥西向东的花园路匝道下桥处。图片上的车流密密麻麻,一直向东都是车挨车。

  记者了解到,在早高峰期间,北三环不管是高架桥上还是高架桥下,东向西方向和西向东方向交通压力都非常大。

  通过记者近日对三环快速路多次体验发现,高峰期,西三环、南三环的高架桥路段,以及北三环、中州大道的部分高架桥路段通行较为顺畅。

  高峰期车流较大的路段有6个:北三环的堵车路段主要是彩虹桥东西双向、北三环西向南进入中州大道的匝道处;中州大道主要是和航海路交叉口的地面道路西南东北双向;南三环主要是京广路交叉口的地面道路东西双向;西三环主要是和中原路交叉口地面道路南向北方向。

  北三环彩虹桥

  6月2日下午5点,记者在北三环彩虹桥上看到,西向东和东向西,车流都比较大,桥下车辆稍微少一些。

  这里是京广快速路通往北三环的匝道,再向东是北三环通往南阳路的匝道,以及南阳路通往北三环的匝道。而北三环北半幅,堵车主要在江山路通往北三环的匝道至北三环通往京广快速路匝道之间。

  多个方向的车流汇集在北三环路上,然后再在短距离内分流进入多个匝道,车辆交叉、转弯,导致通行缓慢。

  记者了解到,交警部门将尝试在京广快速路由南向东方向的匝道口放置硬隔离,让车辆缓慢进入北三环,来缓解彩虹桥的交通压力。

  西三环和中原路交叉口

  西三环,高架桥上通行比较顺畅,而在中原路交叉口的地面道路南向北方向,高峰期车流比较大。

  6月2日晚7点20分,记者在西三环中原路由南向北下桥匝道口看到,电动车、行人和机动车互相抢道,导致车辆行驶缓慢。

  记者从市交警支队了解到,目前他们已经发现此路口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将把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分开,避免抢道现象发生。

  (记者 王军方 文/图)

责编:李宜馨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