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大新增试点学院在河南招20个理科尖子

2014-06-14 07:53 来源:大河报

  昨日,记者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悉,今年,该校在河南、江苏、四川新增试点学院招生模式,在河南,该校除有58个招生计划外,还将招收20名理科尖子生。

  试点学院人才选拔分两块:卓越物理学家计划,面向物理与应用物理学方向;交叉创新人才计划,面向各物理交叉学科方向。试点学院以考前、考后两种方式招生。

  高考前,中科大在我省已招募40名“资格生”,考核标准是中学时期理科竞赛成绩。这部分“资格生”高考只要通过一本线就可被学校录取。

  而考后模式即日起开始报名,估分高考成绩高于本科一批录取线上80分的考生,可登录学校网上报名系统(http://admission.ustc.edu.cn)报名。该校在河南计划设置20个“考后”招生名额,录取不光看高考成绩,面试成绩还占40%。没有被录取的考生,也不影响之后其他的报考录取。 (记者王灿实习生冀佳佳)

责编:刘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