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西高铁荥阳南站升级更名郑州西站 预计10月投用

2014-06-15 07:38 来源:郑州日报

  昨日,从郑州铁路局传来喜讯,郑西高铁荥阳南站获国家铁路总公司升级更名批复,正式命名为“郑州西站”。

  郑州西站由荥阳市与郑西铁路客运专线有限责任公司合作建设,2011年开工,目前总投资1亿元、总建筑面积约4000平方米的站房工程已完工,站前广场正在加紧施工中,预计今年10月初正式投入使用。

  郑州西站位于荥阳市豫龙镇境内,东距郑州市区西三环15公里,南距陇海西路两公里,北距中原西路500米,西距上街区15公里,横贯总规划面积117平方公里、未来集聚100万以上人口规模的郑州荥阳健康园区组团,处于郑州西区组团发展的核心位置,建成通车后将对加快郑州西区开发具有积极作用,推动健康城建设全面提速。(记者 史治国 通讯员 邵家见 马朋飞)

责编:安文靖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