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商贸集团常抓不懈根除“节日病”

2014-06-25 09:41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会诊“四风”问题,开出剂剂“良药”。全省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河南商贸集团对症下药治理“节日病”,对公款消费、公车私用等行为决不手软,始终保持查究“四风”高压态势。

  整治“节日病”,从勤打“预防针”入手。河南商贸集团以板报、网络、手机短信为基本载体开展警示教育,此外还通过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发放学习资料、前往警示教育基地学习、赠送警示教育卡、签订廉洁过节承诺书等方式,为党员领导干部打好廉政“预防针”。

  将职工群众视为“良医”,向职工群众“求医问药”。河南商贸集团设立举报电话,举报信箱,畅通职工群众举报通道。在集团网站上鼓励职工群众对公款消费、公车私用,“节日病”等不正之风进行监督,随时受理职工群众的监督举报,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针对公车私用开“良药”。河南商贸集团对党员领导干部在节假日期间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提出了明确要求,下发了《节假日期间封存公车的通知》,要求集团公司及所属企业对公务车辆实行封存,统一管理。印制“节假日车辆外出通行证”,对所有出入车辆进行登记,严格控制公车外出,因公务外出的,需经纪检部门审批,并要求外出车辆必须填写外出事由、时间、地点等。

  治理公款消费下“猛药”。印发《河南商贸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职务消费监督管理实施办法的通知》,禁止领导干部用公款互相宴请、大吃大喝及用公款支付高消费娱乐活动等问题;禁止党员干部使用公款出国(境)旅游、度假,迎亲、垂钓及公车私用等;禁止党员干部借“节日”为由,收受、赠送礼金。针对以上“病症”,河南商贸集团纪委组织有关人员,成立检查小组,进行明察暗访,开展专项“诊治”,突击检查。

  河南商贸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根除“节日病”,杜绝公款消费、公车私用,要把功夫下在平时,常抓不懈,保持警钟“常”鸣,让敬畏之心、清廉之行成为一种常态。(记者王冠星)

责编:王嘉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