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警方出台举报暴恐犯罪线索奖励举措

2014-07-11 06:44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继7月1日省公安厅施行《举报暴力恐怖违法犯罪线索奖励办法》,鼓励公民和组织积极举报暴恐犯罪后,昨日,郑州警方也出台了相关奖励举措,对提供涉暴涉恐线索的群众视情况给予1000元至50万元奖金的奖励,对于特别重大的线索,奖金上不封顶。

  据警方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郑州警方正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声势浩大、深入持久的“反暴恐、保稳定”战役。在反暴恐方面,警方针对车站、机场、繁华街区等人员密集场所和学校、幼儿园等重点要害部位,组织治安民警、交巡警、特警、武警联合开展24小时武装巡逻,最大限度将警力摆上街面,加强对案件高发时段和早、夜市的巡逻防控,同时建立与铁路、民航公安和武警的联勤联动、整体作战机制,确保遇有突发事件能够闻警而动、快速反应、高效处置,不给暴恐分子以可乘之机;在保稳定方面,警方始终把打击锋芒指向爆炸、绑架等严重暴力犯罪,适时开展区域性行动、专项打击行动,有效遏制犯罪高发态势,确保全省社会政治和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同时,为动员广大民众参与反暴恐活动、增强民众反暴恐意识、拓宽反暴恐线索来源,更及时、有效地打击暴恐犯罪活动,郑州警方按照“重金奖励、及时兑现、规范运作和严格保护举报人”的原则,面向社会公布了市民举报暴力恐怖犯罪活动线索的奖励办法和相关事宜。

  举报线索范围

  1.组织、领导、参加、支持恐怖活动、恐怖组织,庇护恐怖活动人员;

  2.制作、贩卖、运输、传播、持有、复制载有暴力恐怖、宗教极端思想内容的物品;

  3.组织、策划、实施或者煽动实施宗教极端违法犯罪活动;4.非法制造、买卖、运输、储存、携带枪支、弹药、管制刀具、散装汽油等危爆物品,传授、传播制枪制爆技术和方法;

  5.偷越国(边)境或者组织、策划、煽动、运送、协助他人偷越国(边)境的违法犯罪行为;

  6.其他与暴恐案事件有关联的人、物、事等信息。

  奖励办法

  对任何公民发现、举报、上报的各类涉恐涉暴犯罪活动线索,一经公安机关查证属实,将根据举报线索在案件办理中发挥的实际作用,给予1000元至50万元的奖励,对于特别重大的线索,奖金上不封顶,同时警方将对举报人的个人信息严格保密。

  警方还提醒,公民应当如实举报暴力恐怖犯罪活动线索,对于知情不报的、故意诬告陷害他人,编造、传播虚假恐怖信息等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举报方式

  1.拨打“110”报警电话举报;2.到公安机关或向执勤民警当面举报;3.也可通过邮箱向公安机关举报(邮箱:zzfk110@126.com);4.通过书面信函等方式向公安机关举报。

  (线索提供闫亚萍 记者高鸿鹏通讯员王洪岩)

责编:任治丞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