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城市气温排行榜前6名河南占5个 巩义40℃高温领跑

2014-07-21 06:49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昨日是入伏后的第一个周日,全省多地气温超过37℃。在下午4点的全国城市气温排行榜上,前六名河南就包揽了5个,另外一个是火焰山所在的吐鲁番。河南这五个县市巩义、孟州、偃师、温县、博爱温度都达到了38.5℃以上,其中,巩义更是以40℃高温领跑全国。

  进入到新的一周,本周前期,高温势头将延续,全省以晴天间多云天气为主,大部分地区出现37℃以上、局部39℃~41℃的高温闷热天气。三天中部分时间会有降水:周一傍晚到夜里,黄河以北六地区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周二下午到夜里,北中部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周三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雨量分布不均。不过,即使发生降水的地区,对高温的缓解非常有限,提醒大家做好防护准备,谨防中暑。

  本周后半期,全省会迎来一次较为明显的大范围降水过程。预计周三夜里到周五,受华北不断扩散弱冷空气影响,全省自北向南先后出现一次对流性的降水天气,雨量分布不均。(记者 刘学增)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