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一绿化带国槐半夜被砍 相关责任人已被撤职

2014-07-26 07:58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郑东新区一处绿化带内的上百棵国槐,被人半夜砍伐,报道发出后,昨日下午,施工方相关负责人称“没想到有这么严重的后果”,并表示相关责任人已被撤职,涉及的相关区域工程已全部暂停。

  昨日下午3时,大河报记者见到了中国水电路桥郑州市陇海路快速通道工程BT项目第12、13项目指挥部副指挥长刘千里。

  “咱们作为一个正常思维的人想一想,如果这些树不应该被砍的话,谁吃饱了撑的去砍这些树?”在解释砍树一事时,刘千里说,“想必你也清楚,咱这个陇海路快速通道是市里头的重点项目,政府要求年底通车,工期压力很大。”

  迫于工期压力就可以无证砍树吗?对此,刘千里承认施工方确实没有办理砍伐证。他说,7月8日,他们和有关部门在工程现场已经清点了有关树木。本来树木在迁移后,他们会按照一定赔偿标准对业主单位进行赔偿。就在等待办理砍伐手续和办理赔偿过程中,“迫于工期压力,先期进行了拆迁……没想到有这么严重的后果”。

  据其介绍,项目部一名负责拆迁的副主任因为此事已被撤职,涉及的相关区域工程已全部叫停。那么,施工方是否已经对园林部门做出道歉?

  “应该也不存在道歉,我又不是说对它(园林部门)做了什么错事了,程序上是没有走到位,可能沟通上还是信息不畅。”刘千里称,他没有经历过因为砍树被处罚的事情,对一些程序不是很懂,下一步将会等待执法部门的处理意见,之后再决定下一步工作开展。

  昨日下午5时,记者就此采访了郑东新区管委会市政园林水务局主要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目前损毁苗木的估价工作仍在进行中,他们会积极配合,为森林公安警方办案提供相关依据,此外,还要“保留对其(施工方)索赔的权利”。

  该负责人还表示,事发后,施工方负责拆迁的工作人员曾前去园林部门当面道歉,希望能宽松处理,“但我们的态度比较坚决,要依法处理”。(记者张波 实习生贾瑞)

责编:安文靖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