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气象局发布干旱橙色预警 本周仍无大范围降水

2014-07-28 07:18 来源:郑州晚报

  昨日下午,惠济区东赵村村民的蔬菜大棚内,因干旱土地出现裂纹。

  昨日下午,惠济区东赵村村民的蔬菜大棚内,因干旱土地出现裂纹。

  河南省气象局发布干旱橙色预警 本周仍无大范围降水

  河南省气象局发布干旱橙色预警 本周仍无大范围降水

  河南干旱持续,平顶山、郏县等地严重干旱

  省气象局发布干旱橙色预警

  这一周仍没有大范围降水

  河南省干旱持续,多地发布预警,平顶山为我省干旱重灾区,创40年来干旱之最。根据7月26日对全省122个墒情监测站资料分析,登封、郏县、平顶山市、鲁山县为严重干旱,郑州市、新郑市等为中度干旱。截至7月27日,全省受旱面积达2310万亩,其中重旱610万亩。

  晚报呼吁:从我做起,节约每一滴水。

  郑州:发布橙色预警,未来一周持续干旱

  7月26日16时50分,郑州市气象台发布干旱橙色预警信号:根据综合气象干旱指数监测,郑州各市(县)气象干旱达到重旱等级。

  郑州市气象台发布的一周天气预报显示,7月28日~8月2日,郑州市以晴天间多云、多云间晴天、多云天气为主,最低温度为23℃~28℃,最高温度为36℃~38℃。未来7天郑州各市(县)无明显降水,干旱将进一步发展。

  7月26日,全省122个墒情监测站资料显示,我市的登封市为严重干旱,郑州市、新郑市为中度干旱。

  郑州市气象台7月26日发布了干旱防御指南:启用应急备用水源,调度辖区内一切可用水源,优先保障城乡居民生活用水和牲畜饮水;压减城镇供水指标,优先经济作物灌溉用水,限制大量农业灌溉用水;限制非生产性高耗水及服务业用水,限制排放工业污水;气象部门适时进行人工增雨作业。

  全省:部分地区降水量较多年同期均值偏少七成

  近日,我省平顶山、洛阳、周口、许昌等多地发布干旱预警。河南省气象局26日发布干旱橙色预警:未来7天全省无大范围强降水天气。

  昨日,记者从河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今年以来,全省平均降水量较多年同期均值偏少近三成,5月份入汛以来,全省平均降水量较多年同期均值偏少五成,特别是6月份以来全省平均降雨量较多年同期均值偏少五成多,部分地区降水量较多年同期均值偏少六至七成。

  昨日,记者从省气候中心了解到,今年的干旱,降水少是主因。我省范围受副热带高压和大陆高压控制,无法形成降水。同时,我省干旱还与近期发生的厄尔尼诺现象有一定关联。

责编:王文静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