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村民在家自行掏水井 突遭塌方被困20米井下

2014-08-07 06:52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映象网讯(记者 韩争强 通讯员 张汇涛 李麦囤)由于连日来天气干旱缺水,禹州市花石镇张庄村一男子欲加深家中水井,自行下井施工,结果导致水井塌方被困20米井下。后经消防、警方等部门10多小时奋力救援,该男子成功被救出。

  8月4日16时19分许,禹州市公安局花石派出所和禹州消防大队同时接到群众报警,该市花石镇张庄村一男子加深自家水井时遭遇塌方被困20米深井内。

  民警和消防官兵闻讯后立即赶赴现场施救。到达现场后,指挥员经勘察发现,被困男子胸部以下的部位已经被土石掩埋于井下,井深20米左右,井口直径约90厘米,且井底有半米深的积水,井内还不时有土石坠落。

  民警一面疏散围观群众,一面利用绳子、木板、木棍、树枝对井壁周围进行加固,以阻止井口土石掉落。同时,安排一名身材较小的消防战士下井展开救援。(如图)

  救援过程中,由于井内空间狭小,并且该井有再次塌方的危险,所以不能利用铁锹等工具进行挖掘,这极大地增加了救援的难度,战士只能用手清理被困男子身边的石土,然后用水桶将清理的石土送上地面。经过10多个小时的奋战,石土清理完毕,男子最终被成功救出。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