祸害三市"飞车党"驻马店被抓 曾一个月飞车抢夺17次

2014-08-08 07:26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彭某某被抓

    彭某某被抓

  祸害漯河、周口、驻马店3市的“飞车党”栽了……昨日上午,驻马店市公安局传来佳音。据办案民警介绍:仅仅一个多月,该“飞车党”就在3市闹市区,抢夺作案17起。

  “飞车党”街头疯狂抢夺

  7月6日,驻马店市市区接连发生3起飞车抢夺案件:上午9点多,周女士骑电动车行至富强路时,两名飞车男子靠近,抢走了她肩上的名贵挎包;1小时后,在乐山大道,徐女士的肩包被抢,包内有两部三星手机;临近中午,解放大道上边走边打电话的赵女士,手里的“苹果”手机被两名飞车男子抢走……

  两名犯罪嫌疑人,20多岁,上身穿白色短袖,骑一辆白色无牌踏板摩托车。这3起案件,被驻马店市公安局犯罪侦查支队并案侦查。经串并,民警发现:6月份以来,这两人还多次在上蔡县作案。

  双线追踪,找到歹徒落脚地

  7月7日夜,该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杨俊杰组织城区派出所、上蔡县公安局、市局犯罪侦查支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作战方案。

  “我们不知道犯罪嫌疑人姓甚名谁,家在哪里。”犯罪侦查支队副大队长李浩说,仅凭比较清晰的外貌图像寻找嫌疑人,无异于大海捞针。

  踌躇之际,犯罪侦查支队政委巴军的话打破了僵局:“是不是可以在追查‘到何处去’的同时,反向侦查‘从哪里来’?”很快,专案组兵分两路,一路围绕犯罪嫌疑人7月6日作案后,沿S206省道向北逃窜的路线追踪,另一路则从7月5日犯罪嫌疑人由哪里来驻马店进行反向侦查。

  白天,顶着烈日,挨门挨户、逐村逐镇调取沿途每家门店、每个单位的相关资料;晚上,加班加点进行甄别分析。猎人逐渐弄清了狐狸的行踪……

  7月5日:由平顶山经多地到驻马店市市区;7月6日:驻马店市又经多地返回平顶山。一条迂回曲折的双“7”字形路线,条条指向“飞车党”的落脚处——平顶山。平顶山市湛河区的一个城中村,成为警方的聚焦点。

  就是他掂酒瓶子的那个

  长脸、1.7米左右的身高、单眼皮、厚嘴唇、八字形的扫帚眉……7月14日夜8时许,一名与犯罪嫌疑人相似的年轻男子和一男两女买了酒菜,有说有笑走进城中村,恰被便衣巡查的李浩和王振看到。

  “就是他!”二人悄悄跟上去。最后,几人进了一户二层楼的居民院中,上了二楼。行动小组分析,此处应为犯罪嫌疑人的租房处。

  当夜11点多,院门打开,两个满身酒气的男子走出。民警包抄上去,其中一个手掂酒瓶的男子发觉后,掉头就跑。“就是他!”李浩大喝一声,民警一拥而上,将该男子摁倒在地。

  经搜查,从犯罪嫌疑人租住房里收缴了部分赃物。铁证如山,犯罪嫌疑人只好如实供述:他名叫彭某某,伙同王某某,从平顶山到驻马店一路飞车抢夺。

  王某某租房处就在附近。民警迅速找来梯子,翻墙进入王某某所租院子,踹门而入将其抓获。

  一个多月飞车抢夺17次

  “两名犯罪嫌疑人均有前科,反侦查能力很强。”据民警介绍:24岁的彭某某,鲁山县人;27岁的王某某,叶县人。他们作案用的摩托车是偷来的,自己的摩托车则存放起来。作案过程中,他们还刻意躲避摄像头。

  经初步讯问:6月至7月上旬,短短一个多月内,两人在漯河、周口、驻马店3市市区及其县城的闹市区,实施飞车抢夺17起,抢夺大量现金、手机等财物。“下一步的重点,是追赃退赃。”巴军说。

  据悉,今年上半年,驻马店市公安机关共侦破抢劫、抢夺“两抢”犯罪案件196起,带破本地及外地市案件100余起,所发重大、系列“两抢”案件全部及时侦破。

  (记者 李钊 通讯员 李淑敏)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